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年技术积淀,缺了奇瑞混动市场不完整,奇瑞风云重出江湖

2023年11月10日 15:02: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打造IP不易,重启“风云”,奇瑞又是怎么想的?

11月9日,奇瑞再掀风云,正式发布全新新能源序列——风云,并公布了两年推11款全新车型的战略,同时,优先带来旗下两款概念车型风云A9和风云T11。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以新能源为基础,打造全新的出行体验,已成为全球共同研究的课题,纵观整个市场,混动出行方案是目前呼声最高的方案之一,作为执著的“理工男”,奇瑞又怎能不占一席之地?

正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忠在发布会上表示的,“没有奇瑞汽车的混动市场,是不完整的混动市场。”因此,奇瑞带着18年的自研混动技术积累而来,将重新定义新能源格局。

“风云”再起意义厚重,于奇瑞而言,“风云”既是打破合资垄断的标志,也是技术奇瑞追求自研的见证,还是奇瑞出海的起点,更是一代人心中难忘的国货经典。

有情怀,也有突破和进取,以“风云”作为全新新能源序列,也标志着奇瑞奇瑞、捷途、星途、iCAR等品牌的基础上,开启了新的车系扩张。

新也代表了更先进的技术和更高的追求,奇瑞深谙消费者的需求,对更舒适、更安全、更智能、更环保的驾乘体验尤为看重,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认为,奇瑞的用户本该拥有更多,也值得拥有更多,以风云定义全新的混动标准,就不仅是高节能,还要兼顾高性能、高安全、高智能。

相比同行,风云采用了高于国标的全球化标准,采用世界级混动专用发动机以保证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同时,匹配驾驶感更好、动力更强的混动专用变速箱,并搭配世界级安全电池,在鲲鹏超能混动C-DM赋能下,保障风云车型能完美兼顾性能和节能,全速段都有充沛动力。即便是高速工况下,240km/h的极限时速它也游刃有余。

节能方面,WLTC百公里馈电油耗可达到4.2L,200km+的纯电长续航里程,可满足充一次通勤一周。而超低的能耗,又赋予了风云WLTC综合续航里程1400+km的超长续航。

安全方面,除了整车安全、电池安全,风云还保障了用户的信息安全。以高强钢与铝打造了轻量化太空舱,搭配大面积使用的热成型钢和超高强钢,加上守护者电池安全系统提供三重安全标准,抗热、抗撞、抗水,保持电池的全周期安全,共同守护了用户的行车生命安全。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信息多存在泄漏风险,风云配置了基于欧盟R155 CSMS/R156 SUMS体系认证的端、管、云一体安全密钥,从而守护了用户的信息安全。

智能化方面,风云可提供L3+级自动驾驶,将为用户提供城区/高速NOP功能,此外,还搭载记忆泊车功能,支持跨层和1公里路径记忆,可减少停车的繁琐操作。

我们再落到风云A9和风云T11来看,风云A9定位为B级混动家轿,设计简约科技,不仅会带来0重力座椅和CDC磁悬浮悬架,还拥有全车10气囊+远端气囊守护安全,主要竞争比亚迪汉等车型。而风云T11作为一台车长超5米的大六座SUV,既有硬朗的线条和大气稳重的气质,又有智能四驱、激光雷达和NOP城市驾驶辅助加持,对多口家庭来说,很有吸引力。

据了解,奇瑞还会建立全新的服务体系,将建成400家销售网点、1500家服务网点,并提供24小时多对一VIP服务,作为风云的首批用户,还将享受免费充电服务等权益。

奇瑞20余年对战合资品牌的经验和技术沉淀,为新能源市场带来了更多可能,和更高水准的产品,一定程度也推动了行业的发展,作为一个着眼全球的品牌,其技术和产品都值得信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