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将在欧洲建厂!选址匈牙利,与欧洲品牌正面PK

2023年11月10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比亚迪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之后,正在迅速进军全球市场!不仅大量出口新能源汽车,还要在海外建设工厂。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也要在欧洲建设工厂了。这应该是第一家或者第二家在欧洲建设汽车生产工厂的中国品牌,总之在欧洲建汽车工厂,对于中国品牌来说绝对具有重大意义。预计明年欧洲第一家电动汽车工厂将在匈牙利开工。

据路透社等多家海外媒体最近报道,比亚迪欧洲工厂将在匈牙利建设。据悉,比亚迪最高管理层已经决定在匈牙利设立工厂。上个月匈牙利总理维克多•欧尔班会见了比亚迪总裁王传福。

虽然目前还没有正式评论,但有分析认为,比亚迪已经在匈牙利拥有电动巴士工厂,选择匈牙利并非意外决定。

匈牙利属于欧盟,匈牙利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可以向欧盟地区无关税出口。匈牙利比亚迪工厂有望生产电动轿车“海豹”和”元plus“两款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欧盟今年为了支持自己的汽车产业,决定不对在欧洲销售的中国产EV提供补贴,并将其扩大到多个国家。匈牙利是中国海外投资的首选国家之一。世界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中国CATL已经在匈牙利建造了100千兆瓦的大规模工厂。

比亚迪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插电式电动汽车制造商。接着,今年第三季度在纯电动汽车销量上仅落后特斯拉3456辆,跃居第二。今年10月销售了30万辆以上的电动汽车,其中出口量超过3万辆,占总数的10%。比亚迪在中国市场无论是纯电动汽车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都是销量第一,而且还在扩大全球销售。

比亚迪决定在加利福尼亚建设电动巴士工厂也是这一战略的一部分。今年年初在美国生效的《通胀削减法案》(IRA)鼓励电动汽车和电池在美国当地生产。问题是比亚迪是否开始在北美销售电动汽车,如果是这样,工厂设在哪里将成为重要因素。比亚迪目前向墨西哥销售在中国生产的电动汽车。

第三季度比亚迪出口了电动汽车销量的9%。这比第二季度的5%增加了4个百分点。虽然大部分出口国家是欧洲,但短期内比亚迪出口将急剧增加。比亚迪今年年初开始出口日本,明年上半年将在韩国推出电动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