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8.98万起!有方程豹 豹5在,丰田普拉多还敢加价吗?

2023年11月10日 15:0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万万没想到,方程豹 豹5的起步价格才28.98万起,如此一来,势必会在中国硬派新能源市场,掀起一次血雨腥风,甚至进口硬派越野车都不香了!更让人没有想到比亚迪首次进入30万元级别的硬派SUV市场,一上来就是王炸!这让苦心经营该市场多年的长城汽车,也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更让据说要回归中国市场,将国产的丰田普拉多,推上风口浪尖。 方程豹 豹5在,丰田普拉多,还敢加价吗?

【1】定位中大型插混硬派SUV,与G级尺寸相当!

先说定位,方程豹 豹5定位是一款注重越野性能的插电混动中大型SUV,方盒子的造型让人很自然地联想到两个越野标中标,路虎卫士奔驰G级,尺寸一对比就清晰起来,豹5这款车身形上跟奔驰G级更接近一些。

作为参考,奔驰G级的长宽高分别是4866x 1931x1975mm,轴距2890mm。 方程豹 豹5的长宽高分别是 4890x1970x1920mm,轴距2800mm。方程豹 豹5长度略长,宽度,高度,轴距上,奔驰G级略大。尺寸上也非常接近了!

【2】83升油箱的插电混动,你见过吗?

方程豹 豹5是一台硬派越野车,长途穿越是它的拿手好戏。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保证越野性能。豹5的接近角35°,离去角32°,纵向通过角20°,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20mm。而搭载云辇-P标准版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的版本,最小离地间隙可达到310mm,接近角和离去角也要更强一些,分别是39°和35°。

豹5中高配车型都带有三把差速锁,还拥有转弯半径仅3.4米的豹式调头等16种驾驶模式可选。通过自适应高度调节、阻尼调节、四轮联动调节,实现极限脱困、露营调平、便捷取物等功能,还具备城市驾驶多级阻尼调节功能。

而且在这样的情况下,它的油箱容积依然有83升!比普通家用车多太多了!豹5就是一款能让你放心去越野的汽车!

【3】动力 1.5T+前后双电机,4.8秒破百!亏电油耗7.8升!续航1200km!

方程豹 豹5最最核心的是它的动力系统!它是首款比亚迪DMO混动越野平台车型。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前后双电机,还配了智能电四驱系统,系统综合功率515千瓦,综合扭矩760牛·米,官方破百时间仅4.8秒,馈电油耗7.8L/100km,日常使用加92号汽油就可以了!

豹5装备的是31.8kW·h的刀片电池,支持100kW直流快充,30%到80%充电只需16分钟,交流慢充功率则有6.6kW,还支持6kW大功率对外放电和V2V车辆对车辆放电救援功能,另外豹5的原地发电功能最大功率可达20kW,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125公里,整车综合续航表现达到1200公里。

【4】直接竞品为坦克500新能源!

坦克500新能源搭载2.0T+单电机,还有智能四驱+三把锁,越野性能不输豹5。再加上长城汽车在硬派越车市场深耕多年,拥有成熟的售后服务。而豹5的优势主要在配置上,屏幕又多,还有高级音响+冷暖冰箱。

当然,方程豹豹5的上市,也是对硬派越野车市场的一次洗牌!市面上有了更好的车型,谁还会买合资呢?据说丰田全新一代普拉多也要国产,搭载2.4T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配备8速自动变速箱,而且按照丰田过去的惯例,普拉多这样的车还会加价。但是如今中国市场已经有了坦克500新能源,方程豹豹5,我相信丰田普拉多加价的历史,可以被终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