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 G70:别说遥遥领先,而是没有对手

2023年11月10日 15:03:0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无论过去还是今天,MPV瞄准的始终是特定用途、特定人群,属于典型的功能导向型产品,这就要求它的制造商们必须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充分的市场调研,对于潜在购车人群的用车需求实现精准把控,在销售终端才能达到消费者一见倾心的效果。

在这方面,业内被誉为“MPV定制专家”的上汽大通,无疑有着更值得信赖的实力。从2013年开始,上汽大通就推出了MPV车型G10,在MPV系列基于超级柔性化、深度定制化和强大拓展能力平台,推出包括二胎、多胎、家用、商务等诸多系列产品,给用户定制更美好的出行生活。

它即将推出的最新车型——上汽大通MAXUS G70,定位为20万级的“五星满配家用MPV”,强调更符合家庭用户的用车体验。

它与目前市面上主流竞争对手区别在哪,有着哪些过人之处?近期钟叔驾道恰好提前体验了一番,与大家分享。

并非“奥德赛平替”,而是自成一派

如果从上汽大通MPV产品矩阵来看,大通G70很显然是为了填补15万-20万元家用MPV细分市场空白而来,那么它的对手自然也就瞄准了广本的奥德赛。甚至在试驾之前,钟叔驾道一度以为它会是一台“奥德赛平替”,不过在试驾之后,很快就把这种想法抛之脑后了。

在车身尺寸方面,大通G70是标准的主流家用MPV身材,4900mm的车身长度使它能够从容地停进绝大部分小区地库标准车位里,不会像中大型MPV突出一个车头,在往外驶出车位时也能做到一把方向搞定。

不仅如此,大通G70的车身高度也表现得比较克制,1885mm的车高,意味着它的整个底盘重心相对较低,方便老人小孩上下车,并且整体的坐姿也会更低,由此带来更好的操控感,二、三排乘客也能尽量避免晕车。

配合同级少见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全车多16个减振元件,减振效果提升30%%,大通G70在日常行驶中遇到坑洼路面时,后排的弹跳感更少,左右的摇晃感也要更轻,这一点是要远胜于奥德赛的。

至于在实用性装备方面,双侧电动滑门必不可少,配有丰富的充电口、杯托和小桌板,便利性极强。同时全系标配了双层隔音玻璃,拥有同级唯一的独立三区恒温空调,前排与二三排乘客再也不用为空调温度是否合适而争吵了。

至于1.1㎡的超大电动可开启全景天窗,拥有最大开启面积0.56㎡,并配有100%全遮光率的电动遮阳帘,能够带来非常通透的车内空间感,这一点也是奥德赛所不具备的。

不过要说最让人感到惊喜的,应该是它在座椅布局方面有所创新,设计了同级唯一的2+1+3的座椅布局。通过副驾驶接近2米的超长滑轨,实现同级唯一的副驾驶座椅180°旋转功能,方便照顾老人、小孩。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大通G70在乘坐体验和实用性、空间感的营造方面都要超出奥德赛,甚至超出的幅度还不小,把它称为“奥德赛平替”,着实是有些委屈了。

满配,是对家庭用户的最好承诺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内消费者对于一台MPV的概念,也许是“面包车”,也许是“商务车”,也许是“七座车”,但从没出现过“五星满配家用MPV”这种蕴含MPV初心的概念。

过去,车企对于一台家用MPV的定义,大多停留在能够在合适的尺寸下放下第三排座椅,满足多人出行需求。就算是稍好一些的产品,也只是在这个基础上,将车辆做出些许品质感。

大通G70的出现,或将改变这一切。与其它对手们希望宜商宜家,讨好所有人不同,大通G70的目标很明确,它就是要回归MPV的原点,从产品定义的根本上,赋予家用MPV全新的、区别于轿车与SUV、不只是有第三排的属性。

因此,大通G70拥有了同级唯一的铝镁合金三联屏,仪表、中控、副驾三屏均为12.3英寸液晶屏,保证轻薄的造型之外,更具时尚感与科技感。不仅如此,新车还搭载了高通8155车机芯片,算是2023年的标准高配,算力更强,配合有口皆碑的斑马智能车机系统,可玩性非常高,一改过去MPV沉闷、无趣的刻板印象。

而在当下消费者关注的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大通G70搭载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居中保持等功能都是配备的。并且拥有基于360°摄像头开发的540°透明底盘,配合超声波雷达,能够更好地了解周边路况,这对于一台大身材的MPV来说是很实用的。

至于动力方面,大通G70全系搭载的是上汽蓝芯NF2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怀档设计,百公里加速8.8秒,百公里油耗8.5L,65L大油箱可使续航超750公里,属于比较标准且给力的动力水平,对于家用来说足够了。

综述

大通G70并非“奥德赛平替”,在钟叔驾道看来,它更想做的是打破过去由合资MPV界定的家用MPV刻板印象,真正为大家庭出行营造更温馨的氛围,同时又不会牺牲驾驶者的愉悦感,成为更高品质的五星满配家用MPV,从而真正突出MPV比轿车空间更大,比SUV乘坐更舒适好用的“初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