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高智能、高安全,沃尔沃XC40纯电诠释都市豪华纯正SUV

2023年11月10日 15:05:05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如今的汽车市场,新能源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对新能源车选购意愿更高,而且她们在选车时候的要求也更加精细和挑剔。譬如说我们的车评主播孟孟,也坦言如果买车,也会选择纯电车型,而且是要“三高”车型:高颜值、高安全、高智能。这么说来,沃尔沃XC40纯电其实就完全符合女性群体这样的需求。

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倾心设计

首先设计层面,沃尔沃XC40纯电采用了斯堪的纳维亚风格,打造内外的高颜值。所谓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其源于北欧,既注重产品的实用功能,又强调其中的人文因素。说白点,就是一种“人情味”的现代美学。体现在沃尔沃XC40纯电上,搭载了全新家族式“雷神之锤”LED像素大灯,眼神犀利灵动;搭配“维京战斧”式尾灯组,在突显美观和辨识度同时,也提升了驾驶时车灯的效用和安全层级。

作为紧凑级SUV,沃尔沃XC40纯电身材比例协调。短前后悬的设计,配合后门窗线和D柱的巧妙处理,勾勒出一种俯冲向前的动感。整车线条饱满分明,富有力量感,但是又不会显得过于筋肉,可以说是刚柔并济。因此这样的外观颜值,在如今像孟孟这样的年轻女性喜欢拍摄美照分享的当下,沃尔沃XC40纯电无疑就很能出片,无论开去哪里都是显眼包。

然后座舱部分,相对于外观的精致好看,沃尔沃XC40纯电内饰给人感觉则是清新淡雅。中控台延续了家族化的简约理念,大体呈T型的布局,偏向于主驾位的设计,注重在日常用车时的实用性。同时,不像很多新势力车型取消物理按键,沃尔沃XC40纯电依然保留了常用的功能键,这对于便利性和安全性来说都是很有必要的。

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的竖向中控屏,尺寸和分辨率达到主流水准。而且中控屏幕应用了降低反射和炫光的涂层,并带有红外感应技术,就算使用诸如笔、手机等也能直接操作。比如冬天女生喜欢戴手套,同样也能触控屏幕功能,这就很贴心。另外还有阿比斯库极光背饰板、高配车型配备瑞典皇室御用奢华水晶Orrefors的电子挡把等,也提升了座舱的品位和档次,这对喜欢BilingBiling的女生来说是没有抵抗力的。

重视看得见与看不见的安全

安全是沃尔沃品牌旗下产品与生俱来的标签,沃尔沃XC40纯电在安全方面也有不少亮点。比如说在被动安全这块,全车采用了超高强度钢的硼钢、铝合金等材料,保护意外发生时车身结构的完整性。主副驾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膝部气囊全系标配,也就是做到了高低配车型的安全性能没有区别,这些在同级车型里是榜样级的存在。有了这些硬件素质打底,驾驶起来心里自然更加踏实。

主动安全方面,沃尔沃XC40纯电由全车多达20个的传感器,形成一套相对完善的主动安全系统。功能包括城市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醒、后向碰撞预警等等。行驶时能够主动监测交通状况,提供必要的提醒和辅助,甚至主动介入刹停以避免事故发生。像现在城市里骑士小哥和共享车辆越来越多,路况复杂难测,这套主动安全系统的作用就非常突出了,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更是显得友好。

在材质用料上,沃尔沃XC40纯电选用的是低甲醛、低重金属、低过敏源的“三低”材料,同时经过鼻子小组检测、高温测试、阳光模拟测试,确保无异味、无有害有机物挥发等。甚至车漆也是从德国空运的巴斯夫最新一代无重金属阴极电泳漆。因此无论是闻到的还是摸到的,都没有刺激、过敏的顾虑,这点相信也是许多女性用户所关心的,要知道女生对气味是十分敏感的。

科技加持让驾驶更智慧从容

至于更主要的驾驶部分,此次试驾的2022款沃尔沃XC40纯电拥有两驱长续航版和四驱高性能版两种动力版本,其中后者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达到660N·m,零百加速时间只需要4.7s。不过其实如果女性用户的话,两驱长续航版动力就完全够用了。170kW最大功率、330N·m峰值扭矩,加上0.15s的电机响应速度,动力随踩随有,平顺、线性的动力调校已经能满足绝大部分的城市通勤路况。640公里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即使城际间出行也绰绰有余,周末时还可以带上三五闺蜜知己近郊露营撒野一番。

而更深的驾驶体会,则来自于沃尔沃XC40纯电在智能科技上的辅助。车辆标配的Pilot Assist 领航辅助系统,在各类场景中能够使开车变得更轻松和安全。比如在城市道路中,车辆可以在Pilot Assist控制下自动保持我们预设好的跟车距离行驶,尤其拥堵路段,能很大程度降低驾驶者的疲劳。并且支持人机共驾,比如当人为介入时候,系统不会跟驾驶者较劲,也不会默认退出驾辅系统,让驾驶者能更从容应对,不致于产生紧张感。

另外,沃尔沃XC40纯电的车机系统会智能调整动力的输出模式,或激进或柔和,提供符合路况的动力性能。而车机内置的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此时也充分发挥出功能优势,支持多轮对话和自由打断,这样可以一边专心开车,一边发出语音指令,包括控制导航、音乐、空调、车窗、座椅等功能。在诸如此类的智能科技加持下,驾驶沃尔沃XC40纯电成为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能够更好地体验驾驶的乐趣。

综合来看,沃尔沃XC40纯电拥有时尚且个性的颜值,精致豪华的内饰设计;里里外外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安全值拉满;同时诸多前沿科技的融入,使车辆驾驭起来更加舒适和智能。“高颜值、高安全、高智能”特点非常契合女性群体、尤其是都市精英女性的用车需求。可以说,在豪华新能源SUV中,沃尔沃XC40纯电无疑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