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淘车车西安薛俊强:卖车如烹饪合“口味”也要讲“火候”

2023年11月10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做二手车销售就像烹饪,重要的是了解客户的‘口味’,还要掌握服务的‘火候‘”。脱下厨师服,换上淘车车销售顾问的工装,薛俊强在淘车车西安店找到了自己的“新天地”。他将烹饪思维带入二手车销售工作,从二手车“小白”一路逆袭,仅今年上半年,就三次登上淘车车全国销售前十榜单。

淘车车二手车西安店销售顾问 薛俊强

厨子卖车,也要合客户“口味”

加入淘车前,俊强做过7年厨师,灶台边的烟熏火燎终不是他的爱好,已近而立之年的俊强迫切想要一个更加宽阔的发展平台。方兴未艾的二手车行业,令他心生向往。偶尔间了解到淘车车二手车西安店正招兵买马的消息,俊强怀着“改变自我命运”的渴望,愣是凭着一股冲劲儿,拿到了入行的“通行证”。

可初来乍到,“别说卖车,车型甚至都认不全,和陌生人交流也不知道说什么”。“先天不足”的俊强一边苦练汽车专业知识,加速了解店内车款信息,从国产到日系、美系,不同的车型他都自行做了特点归类;一边在工作中不断增进服务意识和水平。“起初遇到客户咨询,我都会激动半天,恨不能把所有内容介绍个遍,也不管客户的真实需求。结果自己累,客户听着也累”,俊强自嘲道,就像烧菜火太旺,“我这是劲儿使过了”。

想通这点后,俊强开始注重与客户的“有效沟通”。他不再一味地单方面输出,而是以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根据品牌、车况、配置、价格,帮助客户精准匹配合适的车型。讲解的同时,也会观察客户的表情,及时聆听想法,增强交流互动,以最大程度地获取客户的反馈。俊强渐渐明白,二手车服务就像做菜,先得了解顾客的“口味”,才能“端”出受欢迎的“菜肴”。

买车也能放心“盲选”

同样,服务的“火候”也需要精准拿捏。就拿接待某传媒公司负责人李先生来说,当时,李先生在网上看到淘车车西安店有辆奥迪A6L正合自己胃口,便联系上俊强咨询详情。沟通中,李先生对于车况、车价都很满意,但当俊强邀请他来店看车时,他却“失联”了。俊强多次尝试电联、留言,都未得到回复。虽有些受挫,俊强还是礼貌地给李先生留下了“欢迎来店,随时联系”的问候。

薛俊强(左)正在为客户讲解购车流程

没想到,几天后“消失的客人”李先生来了一场对西安门店“突袭”。原来,李先生对二手车行业的良莠不齐还是有顾虑,刻意地不回复、搞“突袭”正是为了直击门店现场,了解真实的车源、车况。来到淘车车,明亮干净的展厅、品牌齐全的车型、整洁如新的车辆,以及店员们正规统一的着装,李先生顿时感觉不一般。

看着眼前自己相中的那辆奥迪,和俊强之前在线上介绍的情况完全一致,他不由发出感叹:“我逛了好多家,你们最实在,车况真实,价格也透明!”李先生当天就提了车,满意而归的他更发了朋友圈,和身边亲朋分享在淘车车成功购车的经历。

很快,这则消息引起了好友王先生的兴趣。有了好朋友的“珠玉在前”,王先生这次购车堪称“盲选”。对于俊强发过去的检测报告和实拍视频,王先生笑称:“我相信你们,这些都不用看,车到店后麻烦你帮我送过来就行”。就这样,他如同网购日用品一般,通过淘车车“全国购”顺利下单了一台凯迪拉克CT6。

从心存顾虑到放心“盲选”,客户消费心理转变的背后,是对淘车车品质的认可,亦是对俊强专业与真诚服务的肯定。这份肯定,给了他更多的信心,从昔日不懂车的厨子,到屡创销售佳绩的二手车顾问,俊强在淘车车找到了自己的职业价值。他说,他会让更多西安人开上合口味的“放心二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