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43」现代汽车自研磷酸铁锂电池,摆脱中国电池依赖症

2023年11月10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43期。众所周知,电动车的电池成本,占据整车总成本的40%左右,是最贵的零部件!所以但凡实力强的电动车品牌,都会选择自主研发电池,比如说比亚迪,长城等等。现代汽车集团为了降低电动汽车价格,将确保自身磷酸铁锂(以下简称LFP)电池的生产能力,决定自主研发磷酸铁锂电池。

现代汽车集团在今年6月表现出自主开发LFP电池的意愿。现代汽车集团在2023 CEO Better Day上宣布:“今后10年将投资73亿美元开发电动汽车电池。”其核心是共同开发NCM、LFP及全固态电池,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行驶距离。

LFP电池的缺点是在低温环境下行驶距离减少,但与常用的镍锰钴(NCM)电池相比,其耐久性更强,充电过多和碰撞时热爆危险性明显较小,即使针刺也不会起火。而且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降低电动汽车的价格。NCM和LFP电池芯的价格目前分别为每千瓦时115美元和92美元。

现代汽车集团内搭载LFP电池的电动汽车有现代Kona Electric、起亚Niro EV、Ray EV。该车型搭载的电池目前都是从中国CATL获得供货。如果现代汽车集团具备自己的LFP电池生产能力,可以提高电动汽车价格竞争力,大大降低对中国电池制造商的依赖度。

据悉,现代汽车集团从今年开始与韩国电池制造企业一起着手进行为期两年的LFP开发项目。据业内人士透露,现代汽车集团不仅在探索与LG能源解决方案、三星SDI、SK On等大企业合作的方案,还在探索与小规模电池制造企业合作的方案。

现代汽车集团将开发的LFP电池将电池芯容量最大化到最高水平60安培以上,能量密度将达到每公斤约300瓦。其目标是将LFP电池的电压和容量改善到与NCM电池相似的水平。

现代汽车集团LFP电池开发是从今年到明年的2年项目。将在2024年底之前完成开发,并计划2025年开始上市的现代汽车集团内的小型、普及型、中低价电动汽车将安装LFP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