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承诺的功能没有兑现,英国车主把特斯拉告赢了

2023年11月10日 19:2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在英国购买特斯拉的埃德·巴特勒(Ed Butler)2019年7月交付Model 3,并追加支付5800英镑购买了FSD。此时,特斯拉在网站上明确表示,Model 3的市中心自动驾驶功能将在2019年底前准备就绪,但特斯拉未能兑现这一承诺。

因此,这位英国车主就把特斯拉告上了法庭!理由就是FSD没有满足当初的承诺。

巴特勒先生根据《英国消费者权利法(CRA)》中的“对于所有商品的合同,商品说明应与商品一致”条款进行了法律诉讼。根据巴特勒先生的说法,他从特斯拉网站上订购了Model 3,因此特斯拉必须将网站上给用户的承诺,视为合同的一部分。

当时网站上使用了“预计今年年底(2019年)上市”、“识别信号灯和停止信号并做出反应”、“在市中心自动驾驶”等字句。不过,特斯拉在今年2023年9月的FSD更新,增加了在市中心行驶的自动转向功能,但这也只能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英国不能使用。从在英国购买Model 3的巴特勒先生的立场来看,这违反了合同。

2023年2月,巴特勒先生在诉讼前向特斯拉方面发出了返还FSD费用的请求,但特斯拉拒绝支付。最终,巴特勒从3月开始进行法律程序,10月12日法院将审理日期定为11月17日。

法院审理日决定后,特斯拉于10月16日通过电子邮件向巴特勒先生发送了第一份协议。协议内容包括“退还FSD费用,但不包含类似案件的诉讼”的建议禁止条款,以及保密协议。对此,巴特勒先生在收到第一份协议后就断然拒绝了。

巴特勒先生反过来向特斯拉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包括返还FSD费用、法律程序中的全部费用和删除禁止条款和保密条款。但特斯拉拒绝了这一要求,巴特勒先生认为很难达成协议,并向特斯拉传达了将继续进行法律程序。

此后经过数次拉锯战,特斯拉最终与巴特勒达成了协议。11月2日,包括FSD费用在内的所有法律申请费用和利息都支付到了巴特勒先生的账户上。然后特斯拉从巴特勒拥有的Model 3中删除了FSD功能。

巴特勒先生在特斯拉汽车俱乐部(Teslamotorsclub.com)论坛上表示:“从特斯拉的角度来看,自己可能是最糟糕的诉讼对象。比起钱,我更想做正确的事情,因为特斯拉欺骗了自己。”业界认为,特斯拉与巴特勒达成协议的原因是,希望避免法院的判决。因为如果到法庭争执,也有可能影响其他特斯拉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