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含华量”爆满,智界S7预售25.8万起,华为继续飚,奇瑞有烦恼?

2023年11月10日 20:42: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还记得华为在手机圈的统治力吗?

巅峰时“华为+荣耀”高中低端通吃,国内份额一度逼近50%。

到了2023年的汽车圈,华为本色未改。

问界新M7的热度还没散去,与奇瑞合作打造的智界S7又接踵而至。

11月9日,华为在深圳举办智界S7预售发布会,新车预售价为25.8-35.8万元。

都是“界”字辈,都带个“7”,都是“华为系”,这一次,智界S7能讲点不一样的故事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通过5个问题来聊聊!

1、这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2、用“重新定义”如何讲不一样的故事?

3、谁是它的竞争对手?

4、它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5、智界S7之后,华为+奇瑞会发生什么?

1、这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智界S7为奇瑞与华为联手打造,也是华为智选车模式首款轿车。

作为华为系车型中的一员,这款车受到了极为广泛的关注。

智界S7定位于纯电动中大型轿车,采用封闭式前脸和C型大灯,有着比较高的辨识度。

除此之外,新车还提供了普通版和运动套件版供用户选择,运动套件版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更强一些。

智界S7车身长度为4971mm,轴距则达到了2950mm,同时还提供了2.6平方米的大天幕,能够隔绝大约99.9%的紫外线。

值得一提的是,智界S7采用的是华为智选车的全新设计理念,车身比例和车身曲线都恰到好处,可以做到空间最大化,运动、低趴的车身看上去也更流畅。

内饰方面,智界S7采用全触控化设计,搭载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屏,同时还在副驾前方设置了可收放的化妆台,在零重力座椅的配合下,形成了一个专属的“女王副驾”。

动力方面,智界S7搭载全新一代Drive ONE 800V碳化硅动力平台,四驱版总功率达到365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3秒,它的智能油冷系统2.0可以支撑智界S7连续加速不衰减,百公里时速制动距离仅为33.5米。

除此之外,智界S7还支持华为“巨鲸”800V高压平台,CLTC工况下续航可达800km以上,充电5分钟可增加200km续航,充电15分钟可增加400km续航。

发现了吗?在智界S7这款车上,凡是能让人觉得有吸引力的,几乎都是来自华为的!

2、用“重新定义”如何讲不一样的故事?

智界S7预售价为25.8万元起,在国内市场上,这个价格,得来点别人暂时做不了的东西,才能得到用户认可。

我们不妨通过几个简单的例子来聊聊。

首先,智界S7的大灯就有点不一样,它属于超广角照明系统,前方5米的照明宽度从普通车型的25米提高到50米,“华为进村,全村人以为天亮了”,这个梗很快要登场了。

其次,智界S7的底盘也不一样,它首次搭载华为“途灵智能底盘”,融合多模态融合感知系统、HUAWEI 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HUAWEI xMotion智能车身协同控制系统,实现更好的操控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

上一个拿出一整套智能底盘和车身控制系统的国产厂商是谁?

比亚迪!

这一次,业内技术实力最强的两大厂商,有机会可以约一架了。

除此之外,智界S7是首个搭载鸿蒙4.0智能座舱的车型,比问界先吃到螃蟹。

鸿蒙座舱好在哪?用过的人都知道,鸿蒙4.0座舱不一样的地方是,操作起来更流畅,隐私保护得更好,智慧语音助手小艺也接入了华为盘古大模型,可以听懂“把车窗打开一条缝”或者“把天窗开一点”之类的模糊指令。

鸿蒙4.0有多流畅?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你可以用华为MagLink魔吸车载接口连接各种电子设备,在设备上可以调节座椅、空调、遮阳帘,可以在前排控制后排液晶屏,跟后排分享内容,而且设备挂上去之后就能直接连接。

能跟华为拼多屏互联的,暂时还没有出现。

相对来讲,盘古大模型用在车上是有点大材小用了,它可是连台风卡努的走向都能精准预测的。

相比之下,智界S7最让人熟悉、最没新意的居然是华为ADS 2.0高阶智能驾驶辅助。

不过从短期来看,它还是没有什么像样的竞争对手。

这几天余承东与何小鹏的AEB之争,最终以何小鹏主动认输握手言和而告终,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

3、谁是它的竞争对手?

十几年前余承东做智能手机的时候,曾经有这样的名言:不把国内厂商当竞争对手。

但现在,全球最能打的新能源厂商基本都在中国,所以他还是要正视竞争对手的。

那么,谁是智界S7的对手呢?

比较直接的对手,就是比亚迪汉EV。

这款车成名已久,性能得到了长期的市场检验,它没有鸿蒙4.0智能座舱和ADS 2.0这样的核心装备,不过价格比较便宜。

除此之外,表现不错的极氪001,即将登场的阿维塔12和吉利银河E8,也会跟智界S7正面交锋。

当然,还有那些低配高价的合资燃油车,但坦白讲,它们其实不是竞争对手,而是被薅羊毛的对象。

4、它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从智界S7的发布会上官方公布的信息开看,奇瑞对这次合作还是充满诚意的,连车身设计也交给了华为,这也比较符合华为智选车业务的玩法。

那么,智界S7这款车能达到什么高度呢?

从问界M7的经验来看,这款车似乎有着不错的前景,它来自华为的软硬件更多。

不过,智界S7是一款中大型轿车,市场相对来说比较小,来自燃油车领域的竞争对手也比较强,毕竟20多万的价格都能买到降价后的BBA了。

因此,月销过万,应该是智界S7第一个要完成的目标。

毫无疑问,在华为一系列的硬核技术的加持之后,它完全具备这个潜力,实现起来的难度应该不会太大。

5、智界S7之后,华为+奇瑞会发生什么?

客观来说,奇瑞的新能源搞了这么多年,但还没有哪一款车有智界S7的关注度。

然而对于每一款车而言,只有有了关注度,才可能有销量,然后形成突破。

现在摆在奇瑞面前的难题是:下一步该怎么走?

智界S7只是奇瑞拿出部分资源与华为合作的结果,假如真的实现月销过万,奇瑞会不会拿出更多的资源呢?

如果拿出了,那它原来的那一套与新能源有关的动力系统、智能座舱、驾驶辅助系统该何去何从?

这是一种幸福的烦恼。

反观华为,肯定还会继续猛冲的,因为智界S7跟问界M7一样,都只是华为智选车模式下的一个案例而已。

尤其是智界,一旦其成功,就意味着华为不仅可以帮问界起死回生,而且可以还可以复刻问界的成功。

在这次发布会现场,华为的鸿蒙座舱、智能车辆控制系统、途灵智能底盘、全液冷超充、光场屏等全部托出,想想看,除了电池,还有华为不能造的吗?

没错,装载在华为基因里的,还是以鸿蒙智行为核心的万物互联,它以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鸿蒙车机操作系统为核心,其他鸿蒙应用生态为辅助,它不仅是汽车的系统,在未来,它还可以集合智能家居、智慧出行、智慧办公等场景的应用。

2023年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华为年前可能不会有大动作了,所以,2024年可能才是华为汽车业务真正的爆发期,到时候谁是杂草,谁是华为要保护的庄稼,自见分晓。

结束语:

作为一个不造车的“圈外人”,华为仅仅通过问界新M7和智界S7这2款新车就把新能源汽车行业搞得天翻地覆,这说明,“嘴炮”永远是低技术含量的竞争方式,真材实料才能带来绝对的竞争力和统治力。于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而言,我们需要的是概念炒作专家,还是真正的技术大咖,结论不是很清楚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