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涨价,特斯拉不想冲销量了?

2023年11月10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当其它车企降价时,特斯拉涨价;特斯拉在降价时,16家车企联合“拒绝恶意降价”。当然了,其中也包含特斯拉。

只是这一次,特斯拉反其道而行之,临近年底,当大部分车企都在降价促销时,特斯拉在面临销量和利润的压力时,它果断选择涨价。譬如比亚迪海洋网,11月初就推出了交“2000元最高抵20000元”的变相降价政策,目的就冲刺300万辆的年度目标。

反观特斯拉,10月27日,Model Y高性能版涨价1.4万元;11月9日,Model Y和Model 3长续航版分别涨价2500元和1500元,不过在此基础之上,特斯拉还为潜在车主准备了各项福利,算笔帐后特斯拉此轮涨价可以说是少之又少,甚至有网友戏言都对不起特斯拉销售顾问转发了一周的朋友圈。

至于涨价的原因也很简单,按照特斯拉一贯的说法必然是成本上涨,需要调整价格来控制盈利水平。单凭特斯拉涨价、降价都是光明磊落,还真不用担心特斯拉发生暗地里减配的事。如果是为了销量,反而是一味的降价,那部分品牌汽车在各种零部件的品质上难免让人担心。

成本上涨致使售价上涨无可厚非,只是在临近年底的关键阶段,特斯拉涨价是否合适?

“逼单”应该是特斯拉这次涨价的主要目的。

因为在特斯拉的营销策略中,降价来的突然,而涨价却是蓄谋已久。

这次涨价从特斯拉官方再至特斯拉线下门店的销售顾问都联系铺垫了数天,目的就是让犹豫不决的客户提前锁单。

其次,因为上半年受到价格战影响,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18.53亿美元,同比下滑44%,同时毛利率也出现了下降,仅为17.9%,不仅低于上一季度的18.2%,还低于同期的25.1%。特斯拉这次是想借助涨价提升第四季度的利润,可是涨价幅度未免太少,对提升利润简直是微乎其微。

最后,特斯拉极有可能通过先涨后降的营销策略来提振销量。今年10月份,上海超级工厂交付量7.2万辆,其中Model Y交付4.7万辆,Model 3交付2.5万辆,截至到10月份,上海超级工厂已累计交付77.1万辆,超过了2022年的销量总和,同时Model Y和Model 3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态,交付周期普遍为2-9周。

虽然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交付量漂亮,但是它的交付量还得算上欧洲、东南亚等海外市场,真正交付在中国市场的量并没有表面的多,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为462355辆,虽然位居国内第二,但是与第一名比亚迪已有很大差距,同时后面的第三、第四名也在迎头赶上。中国汽车市场,特斯拉的压力不可谓不大。

总而言之,特斯拉临近年底还涨价的反向操作主要还是销量和利润在市场上受挫,或许这是为下一次降价做最后的铺垫。(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