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天龙GX 自主L2+智能驾驶牵引车荣获中国创新卡车奖

2023年11月10日 20:47:04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3年11月8日,由商用汽车杂志社主办的“2024中国年度卡车评测活动”结果在武汉举行的2023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上正式揭晓。东风商用车旗下高端车型——东风天龙GX自主L2+智能驾驶牵引车一举摘获“2024中国创新卡车(2024 Truck Innovation Award (China))”大奖。

本届评测活动继续得到了国际年度卡车评委会(ITOY)、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的支持,并由海内外商用车专业媒体记者、行业专家和卡车用户组成了评委会。颁奖典礼上,国际年度卡车评委会主席Gianenrico Griffini,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杨琳,中国年度卡车评委会主席、商用汽车杂志社社长、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晶,为东风商用车颁发了2024中国创新卡车奖(TIAC 2024)的奖杯和奖牌。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帆代表公司领取了这一奖项。

图片1.jpg

【国际年度卡车评委会主席Gianenrico Griffini(左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杨琳(右一),中国年度卡车评委会主席、商用汽车杂志社社长、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晶(左一)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帆(右二)颁奖】

中国年度卡车评测活动由商用汽车杂志社创办于2015年,是在引进欧洲“国际年度卡车”评比活动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结合中国道路与物流状况,以技术为引领诞生的评测活动,每年评选出一款“中国年度卡车”。2023年,中国年度卡车评委会首次将国际年度卡车评委会于2018年推出的新奖项——卡车创新奖(Truck Innovation Award)引入中国,并设立“中国创新卡车奖”,以表彰具有创新技术和替代动力系统的、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卡车。

图片2.jpg

东风天龙GX自主L2+智能驾驶牵引车】

此次参与测评的东风天龙GX 560Ps牵引车,其最大亮点是能够实现L2+级智能驾驶。这款L2+半挂牵引车配备了丰富的传感器,包括5个毫米波雷达、8个摄像头、1套高精度定位单元及智能驾驶控制器,同时还搭载了全套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如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拨杆换道,预见性巡航功能以及驾驶员接管交互功能等。

图片3.jpg

图片4.jpg

作为唯一一款申报创新卡车奖的车型,中国年度卡车评委会成员对该车的智能驾驶功能进行了重点体验测试。在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工作期间,驾驶员不需要操作油门、刹车、方向盘等,仅需要注视交通状况,必要时接管车辆驾驶。评委会成员认为,东风天龙GX重卡在智能驾驶方面的表现无疑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它不仅优化了驾驶体验,提高了安全性,还提升了运输效率和可靠性。这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物流专家,为长途干线物流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可能。

图片5.jpg

除了智能驾驶方面的卓越表现,作为东风商用车全新一代面向长途干线物流的高端重卡,东风天龙GX的核心动力链也有了很大创新:搭载康明斯一体化动力链定制解决方案——东风康明斯Z14 560Ps国六柴油机+赢动14挡AMT变速箱,再加上福伊特液力缓速器,使得整车的安全性、经济性、可靠性更好。

中国年度卡车评委会主席于晶在总结评委会的评价时说:“东风天龙GX自主L2+级智能驾驶牵引车,在人、车、货、路系统化智能协同方面进行了创新研发与应用,拥有目前国内高端高效干线物流重卡所具有的综合优越性能,而且在从L2级进阶到L4级的技术应用场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可以满足多种场景的应用。”

图片6.jpg

此次,东风天龙GX 自主L2+智能驾驶牵引车斩获“2024中国创新卡车”大奖,一方面是因为其设计理念贴合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是因为其迎合了商用车智能化、网联化的行业发展趋势。而面对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东风商用车将在更多场景下为客户提供不同级别的智能驾驶车型以及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全力推动中国商用车行业智能化、网联化发展,让智能网联真正赋能未来物流新业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