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亮点解析:2023款路虎卫士

2023年11月10日 21:59: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新车设计之初,车企往往会加入对用户使用场景的考量,同时结合品牌自身调性和设计理念,进而研发出一些独特的亮点功能。在帮助新车获得与众不同的“标签”同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对于这些亮点功能而言,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用户认可,逐步得到普及。下面就请大家一起跟我看看这台卖了30年才换代的路虎卫士都有哪些亮点。

1、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

第一个亮点是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该系统为路虎车型所独有,包括运动模式、ECO模式、舒适驾驶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泥泞地面/车辙地模式、沙地模式、岩石爬行模式、涉水模式和可配置模式等共“8+1”种地形驾控模式。在操作时,只需在中控屏上进入“4*4i”功能信息界面,按下左边旋钮右侧按键,然后再转动左边旋钮,即可开始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选中后需要按下旋钮,才可确认该模式。需要注意的是,从左边数第九个图标为自定义可配置模式,该模式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勾选特定的功能设定。

2、涉水感应功能

第二个亮点功能是涉水感应功能。当车辆经过积水路段时,卫士就可以通过外后视镜下方的超声波传感器,来感应所在区域的涉水深度,并将当前涉水深度以及安全警戒线显示在中控屏上,当超过最大涉水深度时还会提醒驾驶员。正常驾驶时,中控屏并不会显示涉水深度,只显示最深涉水的标注线,以供参考。

3、3D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

第三个亮点是3D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这个系统相当强大,表面上看只是3D车模罢了,但实际暗藏玄机。该系统有两种模式可选,操作起来也是很方便,按下中控屏右下角的摄像机图标即可。当选择公路模式后,中控屏便可显示出路虎卫士3D模型,在图像左侧,还有10个不同的视野角度选项,按下即可切换。当更换到越野模式下,中控屏左边为差速锁工作状态示意,右侧图像则为更接近路面的实时车前方图像,值得一提的是,该模式下还可以切换至透明发动机舱。

4、阿尔卑斯山之光侧顶窗

第四个亮点是阿尔卑斯山之光侧顶窗。对于90车型来说,该配置被安置在两侧车门后上方。而对于今天我们试驾的110车型来说,该侧窗则被安置在后车门和尾窗顶部。为了保证刚性,侧顶窗中央还配有贯穿的横梁,相当结实。阿尔卑斯山之光侧顶窗起源于路虎工程师们早期在阿尔卑斯山进行路试时,为了在山道发夹弯处观赏旁边的山景而设计,是卫士车型最为经典的标识之一。另外,它除了传承经典以外,还使车内后排有着非常不错的采光性。需要注意的是,这项配置只有90和110车型采用,130车型并不具备。

5、后备厢独立空调控制

最后一个亮点是后备厢独立空调控制。这项功能对于家中有宠物的车主来说很实用,平时带着宠物外出游玩,通过温度和风量控制,可以保证宠物在后备厢中的舒适性。路虎卫士的后备厢空调可以单独控制,试驾车辆车内左侧C柱配有可调节空调风量的出风口,而右侧则配有可手动调节风量的旋钮。值得注意的是,这项功能还可在主驾中控屏内进行调节,并支持锁定。锁定后,后备厢内的旋钮就无法进行调节了,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防止因宠物误触而导致的风量变化。

总结:

作为最硬核且最硬派的SUV之一,路虎卫士绝对有着它吸引人的一面。虽然和上代车型有着天壤之别,但在某种程度上还是继承了祖辈车型的血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