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潮流=世界方向 宝马旗下Designworks上海设计工作室启用

2023年11月11日 01: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设计] 2023年11月10日,宝马集团全新Designworks上海工作室正式启用,新工作室为宝马集团未来设计解决方案汇聚灵感,满足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消费者需求。

汽车之家

Designworks上海工作室团队

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是疫情结束后的第一个A级车展,众多国际车企高管纷纷参加,其中宝马集团更是来了半个董事会,其中就包括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

中国市场的潮流发展,显然对宝马等国际车企的高管们造成了强烈的冲击和危机感。

汽车之家

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

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先生表示:“宝马是技术和设计领域的创新者和引领者,推进集团旗下各品牌设计变革,我们需要广泛汲取灵感,尤其是中国市场的灵感。在这里,技术、设计、豪华等方面的发展速度远超全球其他市场。

宝马官方新闻的表述是这样的:宝马相信,今日中国之动向,将引领世界明天之方向。

后来,宝马加强了在中国的研发设计力量。宝马中国研发团队本土研发,为中国市场高度定制化的先进技术,服务中国客户的需求。

汽车之家

这其中就包括Designworks上海工作室在内,其成立于1972年,1995年被宝马收购,成为宝马集团旗下全球创新设计工作室,2012年来到上海。

不久前发布的全新一代BMW 5系(参数|询价),Designworks就深度参与,进行了大量基于中国市场的设计。

霍伊顿克先生表示:“Designworks上海工作室善于倾听中国客户的声音。得益于此,我们能够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产品和服务。宝马中国工程与设计团队高效的跨部门合作,共同成就了全新一代BMW 5系。这款车型在中国进行本土研发,带来更加豪华的整体体验。”

汽车之家

全新一代BMW i5

Designworks上海工作室表示,他们从中国文化和传统中汲取养分,并深入洞察中国社会、设计潮流变迁及消费者在美学、生活方式和科技等方面需求的变化趋势,为5系的再次进化注入契合中国用户诉求的时代内涵。

其中,新车的车内智能豪华体验深受中国启发。全新操作系统用户界面专为中国用户设计,全新一代BMW 5系长轴距专属、伴随7系问世的后排娱乐系统,也从中国数字化浪潮中汲取灵感。

Designworks上海工作室为宝马集团的数字体验贡献良多。众多源自中国的数字化创新,而今都已经推广到了全球市场。

汽车之家

在宝马备受重视的豪华品质方面,Designworks设计师也从亚洲地区获得启发并转化为具体的产品创意。在色彩和材料设计领域,设计团队将传统工艺与前瞻材料(visionary materials)相结合,将可持续理念、中国文化与豪华融合。

例如,Designworks与宝马集团设计团队和中国本土科技初创企业合作,以当代美学重新诠释宋锦、漳绒、大漆等材质,探索用于量产的可能性。将创新可持续工艺与完全回收、纯自然的材料相结合,带来独特的视觉、触觉体验,营造豪华氛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温感材料、生物皮革和可发光纱线

Designworks不仅为BMW、MINI以及Rolls-Royce等宝马集团品牌的有关设计提供灵感,也将创意触角延伸到多元化的各行各业。例如,Designworks与中国中车合作,设计了新一代高铁的外观和内饰。与专注高端厨电的方太(Fotile)合作,为其智能家居电器打造了端到端的客户体验。

汽车之家

对宝马集团来说,Designworks是洞悉中国市场的重要触角,不局限于汽车设计,不局限于宝马品牌,让它能够感知更为多远的潮流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