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改款怒花10亿?24款飞凡R7专治晕车

2023年11月11日 02:12: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前两天在北京试驾了2024款飞凡R7,作为一款推出仅一年的新车,这次改款可以说来得非常及时。

原因自然有今年过于“混乱”的SUV市场,比如小鹏带来了拥有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和800V平台的G6,问界直接将M7的价格打到了24.98万起,而特斯拉Model Y焕新版也即将到来。

以往三年一改款的速度显然是跟不上时代的节奏,因此飞凡大手一挥,怒花10个亿给飞凡R7来了一场大升级。

首先是座舱,整体的设计是没有变动的,依旧是一块贯穿整个驾驶舱的3联屏,尺寸为45英寸,正前方则是一块可以投出70英寸巨幕的AR-HUD。

另外一点是飞凡R7把此前饱受好评的飞凡巴赫座舱整体移植到了新款车型上,其中包括了巴赫座椅、巴赫方向盘以及巴赫3D矢量音效。

巴赫座舱的加入最直观的感受是提升了座舱的豪华氛围感以及舒适度,但由于整体设计依旧与23款保持一致,所以后排的地板并没有做成全平。

除了驾乘时舒适度的增加外,巴赫3D矢量音效还可以与导航智能连接,例如左转时,导航播报会在左边的音响响起,反之同样。

大众ID的车型也有类似的设计(转向时内部会有流动的提示灯光),但相较于飞凡R7却少了实时的AR-HUD,体验上还是比飞凡R7要差一些。

座舱之外,10亿改款的重点是飞凡最新研发的湾域动态系统。

湾域动态系统也就是复刻了飞机上的三轴稳定技术,分别是俯仰角、横滚角以及Yaw偏航角。

简单地理解就是三轴分别控制车身加减速时的上下俯仰、颠簸路面时车身的晃动以及转弯时的侧倾。

飞凡R7搭载的是后驱大电机,最高功率可以达到250kW,基本相当于油车3.0T大排量的动力。众所周知,大马力后驱车型往往都需要一定的技术才可以驾驭。

所以飞凡R7在加入湾域动态系统后,让驾驭它的难度降低了不少。

直观的感受是刹车和电门都变得更加线性,即便是重刹车时也不会有很明显的点头感,高速过弯时车身的侧倾也有很好的控制。最重要的是,车身的摆动幅度变小后,晕车感可以大幅降低,这对于晕电动车来说的人而言算得上是神器了。

另外一点是湾域动态系统与遭遇横风场景下的优化。

飞凡R7的风阻系数是0.238Cd,在空气动力学上原本就做得不错,而在旋变传感器实时监测下,可以更早介入车身姿态控制,提供扭矩补偿,以保证在遭遇侧风时,控制方向盘也是比较轻松的。

低风阻带来的另一大优势是对于续航能力的提升,因而搭载90度电池的飞凡R7最高可以拥有642公里的续航。而尺寸接近的蔚来ES7则是需要100度电池才可以让续航达到620公里。

而且飞凡R7同样有换电技术,并且在上周刚落地的双仓换电站中,理论上最快90秒即可完成换电。

虽然在实际的体验中,飞凡R7的整个换电流程耗时2分钟左右,但是相比于蔚来的第三代换电站也已经快上不少。

如果再结合23款飞凡R7的售价(27.99-28.99万)来看,24款价格如果没有太大浮动话,算得上是基本没有短板。而等到飞凡的换电站在全国范围铺开后,不论是R7还是F7也都会更具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