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特斯拉Model S:25.8万起售的智界S7究竟能不能打?

2023年11月11日 03: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11月9日,由华为和奇瑞共同打造的智界S7正式开启预售。这款在华为常务董事、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董事长口中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S的车型,在定位上同样也属于中大型纯电动轿车。

不过,在看到这台车的预售价时,还是多多少少让我感到有些意外。四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5.8万元、29.8万元、32.8万元和35.8万元,基本上跟特斯拉Model 3处于同一售价区间。难怪在活动现场,华为余承东直言关于新车的定价,华为内部吵得不可开交。目前四个版本的车型都是亏损的,寄希望于未来销量好成本可以平衡下来。

那么问题来了,Model S的定位价格向Model 3看齐的智界S7,到底有哪些亮点?换言之智界S7到底能不能打?

关于新车的外观设计,在前两天的文章中我们做过比较详细的讲解。所以在本文中就不做过多说明了,主要聊聊配置和动力。

虽然在车身尺寸上,智界S7相比特斯拉Model S略小一些,车身长度不到5米。但是据华为官方介绍,新车采用的是OneBox造型设计,在车内空间上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可用率达到88%,将驾乘空间最大化。所以新车在实际的体验感受上,应该跟特斯拉Model S表现相当。

在内饰上智界S7采用的是创新游艇驾舱设计,配备了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从官方公布的效果图上来看,智界S7车内的视野十分通透。在两边的A柱部位,还设计有小的三角窗,这在轿车中并不多见。

在中控台上,智界S7采用的是纯屏多功能仪表台设计。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可以能够让副驾在车辆静止时,直接在中控台上办公。打开中控台盖板,还内置了精致的化妆台。

车快评注意到,华为官方对于智界S7,用了“高能大空间智慧轿车”这几个字。那就意味着智界S7除了空间大,智能化配置也将会是新车最大的卖点。

不错,新车首发搭载了鸿蒙座舱4.0。跟鸿蒙座舱3.0相比,鸿蒙4.0座舱新增加了多屏同项和多屏同步功能。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智界S7 同样也会搭载华为ADS 2.0高阶智驾系统。在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情况下,全国都能开。新车还配备了女王副驾的零重力座椅,支持10点式按摩和18项电动调节。

另外,新车还首次搭载的华为全新的途灵智能底盘,配备了前双叉臂和智能空气悬架。

新车还搭载了由华为和宁德时代联合开发的800V高压电池包,厚度只有117毫米,纯电续航超800公里,充电5分钟行驶400公里以上。

关于动力具体参数,官方此次并未公布,目前已知的是零百加速为3.3秒,百零刹停距离33.5米。这样的动力水准,在售价50万元以内的纯电动车中实属少见。

最后做总结,从综合产品力来看智界S7就是足够出色。它的到来,对于特斯拉Model 3来说,应该算称得上是一个强大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