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压力山大:一汽大众将推新品牌,主攻插混车市场

2023年11月11日 03: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一汽大众作为目前国内销量最好的合资汽车品牌,早在前些年就已经取代了上汽大众,连续多年成为国内车企的销量冠军。

然而,就在2022年随着比亚迪销量的爆发,一汽大众车企销量冠军的宝座也只能拱手相让。但即便如此,一汽大众整体销量也并不算差。仅次于比亚迪,稳坐“二把交椅”。

根据最新公布的10月车企销量数据显示,一汽大众销量为15.4万辆,仍然是车企销量的第2名。但由于环比销量的下降,险些被吉利汽车所取代。

吉利汽车10月销量15.2万辆,跟一汽大众在销量上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对于目前的一汽大众来说,在销量上被比亚迪所超越应该说是可以接受的。毕竟现如今的比亚迪,已经今非昔比。无论是大众还是丰田,亦或是特斯拉这家全球电动车企的销量冠军,对于比亚迪都要刮目相看。所以就现阶段而言,一汽大众销量干不过比亚迪也算是正常。

但是,随着吉利今年全面发力新能源车市场,如果一汽大众的销量再被吉利所超越,那就有点说不过去。可想而知,一汽大众现在压力确实不小。

可能很多人不太注意的是,在一汽大众所公布的销量中,其实并非只有大众汽车,还包括了奥迪和捷达。这三个汽车品牌,统称为一汽大众。

在国内车企中,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的情况跟一汽大众一样,都是包含了多个品牌的。总的来看一汽大众三大品牌中,主要的销量集中在大众和奥迪上。从大众品牌独立出去的捷达,成立几年来市场表现其实并不乐观。

看了一下销量数据,10月捷达旗下三款车型销量也只有12510辆,基本上跟一汽大众宝来一款车型的销量相当。

为了能够保住“千年老二”的地位,近日有媒体报道一汽大众将会计划推出一个独立的新能源车品牌,主攻插混车市场。

就目前国内新能源车的情况来看,在新能源车市场消费者似乎更青睐没有续航和充电焦虑的插混车型。无论是比亚迪的超级混动还是理想的增程式混动,在销量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吉利汽车今年推出的吉利银河系列车型,虽然上市的时间不长,但是销量数据同样也很抢眼。还有奇瑞汽车,在2024年也会重点发力插混车市场,风云系列车型已经亮相。

在车快评看来,大众汽车在插电混动领域相比以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车企,基本上是处于全面落后的地位。此次一汽大众即将推出的全新汽车品牌,面对强大的自主车企能有多少胜算?欢迎文末留言发表您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