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航汽车:大运集团入局新能源,第三次创业能否圆汽车梦?

2023年11月11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只要为消费者着想,还能想到位、做到位,就会有非常大的竞争力,就是你的品牌标签。”日前,在“智赢未来 远航汽车——远航汽车下线仪式”上,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如是说到。

同时,远勤山为亲临现场的用户代表交付了远航汽车第一批超豪华D级行政轿车——远航Y6。作为远航高端豪华纯电平台BHD平台的首发车型,远航Y6继承了该平台超灵活、高性能的全部优秀基因。除此之外,远航汽车的投产下线,也标志着远航汽车正式开启批量化生产、交付。

从大运卡车、大运摩托,到孵化出远航汽车,大运集团走过了一条漫长的路。发布会当日,远勤山接受了汽车头条等媒体的采访,详细剖析了其走上造车之路的心路历程,同时讲述了对于未来发展的部分规划。

黄土高原上飞出的“金凤凰”

作为矿产大省,煤矿和黄土曾是外界对山西最常见的印象。一条条羊肠路、一辆辆运输车承载起了山西的过去,托举起了山西的经济。

但在这一过程中,山西人民心中始终有一颗梦想的种子,关于艺术、关于科技、关于未来……因此,出生于山西省汾阳市的贾樟柯在功成名就后,牵头创立了平遥电影节,在黄土高原上竖起了一面艺术的旗帜;卡车和摩托驶遍了全国各地的大运集团,也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创办了山西第一个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远航汽车,种下了一颗关于科技的新种子。

这是山西的新名片,也是运城的新机遇。在远航Y6下线仪式上,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市长储祥好,以及来自省、市、区各级政府领导,远航汽车供应商代表、客户代表、全国主流媒体,大运集团各级领导、员工代表共3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远航汽车的投产下线。

储祥好会上发言中说道:“大运集团作为首批省级‘链主’企业,是运城加快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旗帜和标杆,也是运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缩影。远航汽车的投产下线,翻开了运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20多年前我们开始做摩托车,当时的摩托车可是奢侈品,我们那个时候能把摩托车做到一流,就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实力,也为我们积累了很多经验。后来我们做卡车,也做到了民营企业的第一名,在产品质量、技术方面的市场反响非常好。”

对于从摩托车、卡车,转向入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原因,远勤山说到,在具备了成熟的造车基础和技术条件后,公司又转型做新能源乘用车,一开始推出了两款十万元以下、十几万到二十几万的中低价位的车,结果做出来后开着感觉比自己买的几百万的车都还舒服,这就增加了其本人造车的信心。

目前,大运集团推出远航高端豪华品牌,通过把世界最先进的资源整合起来,发挥各自的优势特长,打造综合核心竞争力。

一流供应商齐聚,远航能否“1+1>2”?

正如远勤山所述,早在2017,大运汽车就已启动新能源乘用车战略规划,建成了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标杆工厂,产品涵盖纯电动SUV、MPV、轿车三大系列;2021年,大运悦虎和大运远志M1正式上市,标志着大运汽车正式进军新能源乘用车领域。

2022年,大运汽车正式推出远航汽车,主打30-60万豪华市场。新品牌在充分调用大运汽车造车技术储备的同时,也集众家之所长——在供应商选择上,远航汽车从创立伊始就与博世、华为、阿里、斑马智行等世界一流企业在多项前沿技术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我们和合作伙伴合作的原则是: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用它们各自最擅长的优势。”远勤山表示:“我们和博世合作智能刹车系统、电子电气架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OTA升级技术、云端电池技术;和华为合作整车域控制器、热管理系统、智能转向系统、智能网关;和阿里斑马合作导航系统、智能语音技术,都是它们各自最先进、最优质的技术。”

远勤山强调说,远航汽车最核心的是对产品的定义优势和整合优势,不管博世还是华为,不是拿来就能用,都必须要按照自己的设计思路和要求去做。

历经一年的不断优化升级,D级超豪华轿车远航Y6正式与外界见面。

新车以轿跑式的造型,打造了流畅而动感的外观,并将风阻系数做到了低至0.207Cd;在尺寸上,远航Y6长宽高分别为5270*2000*1500mm, 轴距为3130mm,三围尺寸与奔驰EQS旗鼓相当;走进车内,超大尺寸的12.3英寸全液晶组合仪表+竖向17.38英寸中控娱乐屏极为亮眼,赋予了新车更强的科技感和娱乐性。

依托Alios智能座舱,新车搭载了PILOT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驾等级达到L2级。同时, 新车还配备了智能感应式无框电动门、人脸识别无感进入系统、NFC钥匙等,并拥有沉浸式光感音乐舱、27扬声器(带独立功放)、Wanos全景声音效、主副驾音乐头枕、天空扬声器、电动感应式后备厢、AGS主动进气格栅、电动隐藏式门把手、智能充电口盖、流媒体后视镜、前排座椅迎宾、智慧触摸开关等最新科技。

得益于纯电平台BHD,新车还拥有800V超级快充,续航里程达到800km,且冬季续航里程最高可提升10%,彻底打消了消费者对于纯电汽车的续航焦虑。在性能上,远航系列车型配有四驱双电机,峰值功率可达520kW,峰值扭矩可达850N·m,远航Y6零百加速更是达到了3.2s。

铺设国内渠道,走向海外市场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刚刚下线首款产品、站在品牌新起点的远勤山幽默地表示:“只要是未来有前途的产业竞争都很激烈,但我非常有信心坐上最后的牌桌。如果没有这个信心的话,我现在不投资还是富豪,没有那个实力岂不是成为‘负豪’了?”

信心来源于底气,其第一大底气是已经落地的首款产品。“我可以非常自信地说,我们的车可以和任何的车比赛。”远勤山表示:“投产后第一年,也就是2024年,销售3-5万辆没问题。”

第二大底气则来自于迅速铺设的销售渠道。为了让远航产品更快、更好地贴近消费者,远航汽车制定了“4S店+商超店同步布局、三年实现1500家以上门店”的渠道战略,首期先从北上广深、杭州、成都、天津、重庆、南京、郑州、西安、武汉、长沙等中心城市入手布局,然后向全国各大省会城市、地级市全面铺设,让消费者近距离体验到远航汽车的性能与服务。

远勤山表示:“只有在高端的地方高端消费者聚集得才多,产品才能被看到。但前提是你的产品要好,如果产品不好,你在高端区域花费巨大,最后还是卖不出去。所以说,能不能上规模、能不能赚到钱,要靠实际行动让消费者很舒服很满意,好的产品在高端的地方进行展示,销量规模自然就上去了,否则的话就会被淘汰出局。”

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远航汽车也将携带10辆试驾车到场。远勤山说到:“让消费者去充分试驾体验,最大限度感受远航汽车各项技术和性能,和同等级别的车甚至几百万的车去比较。大家有了非常好的试驾体验,才会有购买的欲望。”

从时间线来看,去年的成都车展是远航汽车正式成立的节点,今年的广州车展是远航汽车真是接受消费者考验的节点。仅仅一年时间,远航汽车已经从一开始的模型车,到工程车,再到可以交付的量产车,对汽车产品的各项配置和功能不断地打磨优化,同时对工厂的自动化、智能化柔性生产线进行持续升级改造。

与此同时,远航汽车也已经做好了走出国门的准备。远勤山表示:“我们是国内外并举,两条腿走路。”对于远航而言,在海外销售要具备两个条件:一个是欧盟认证、一个是右舵产品开发,在海外市场销售有80%的国家至少需要满足其中一个条件。据了解,目前大运集团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这两项工作,到明年下半年就可以完全具备,实现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