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涉水受潮,或致行驶中失去动力,雪佛兰将召回近20万台车辆

2023年11月11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11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显示,雪佛兰将会在国内车市召回近20万台车辆,涉及到探界者、迈锐宝XL等重磅车型,同时开拓者、星迈罗也名列其中。

雪佛兰

据了解,本次炸毁主要涉及到2020年5月28日至2023年7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雪佛兰车型。

其一、从2024年5月31日起,雪佛兰将会召回部分2021至2023年款探界者、迈锐宝XL,生产期间在2020年5月28日至2023年7月12日。

其二、从2024年5月31日起,将会召回部分2022至2023年款开拓者。生产期间同样在2020年5月28日至2023年7月12日。

雪佛兰

其三、从2024年5月31日起,将会召回部分星迈罗汽车。显然,本次召回涉及到的车型数量较多,且不乏探界者、迈锐宝XL等重磅车型。

同时,本次召回车型的数量,也达到了195819台。相比同期别克召回61万余台车辆,数量虽然少许多,但是这个数量规模也并不低。

至于召回的原因,同样与车辆行驶中失去动力,从而为涉事车辆用户造成潜在的安全隐患,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

雪佛兰

具体而言,由于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的燃油泵控制模块防潮性能不佳,在经过涉水受潮后,可能导致水汽侵入控制模块内部造成其工作异常。

如此,在极端的情况下,就有可能会导致车辆在行驶中失去动力,从而给用户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

众所周知,行驶中失去动力,并非小的故障,不仅会给涉事车辆用户造成安全隐患,甚至可能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

雪佛兰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上汽通用决定召回这部分车型,是一种明智的售后举措,非常有必要性。

召回之后,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燃油泵控制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这里,我们同样要提醒用户的是,由于召回从2024年5月31日起才会分批进行。所以,我个人建议,在正式召回之前,用户应该尽量避免“涉水受潮”。

雪佛兰

至于说本次召回会不会影响到相关车型的销量,我认为,应该不会有过大的影响。随着国内用户消费观念的成熟,对于召回的认知,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如今,召回已经成为解决隐患问题的一项有效举措了。主动召回,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品牌的社会责任担当意识,也彰显了对用户的负责任态度。

所以,相比国内一些车企总是“自作聪明”的回避问题,这些进行主动召回的车企,反而更加值得信任。

雪佛兰

本文涉及到的召回数据,来源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具体以官方信息为准,仅供参考。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