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将召回32万余台车辆,连GT4也未能幸免,发生了啥?

2023年11月11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11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消息显示,凯迪拉克将会在国内车市召回部分车型,涉及到凯迪拉克XT5、XT6、XT4等重磅车型。即使是今年刚刚上市不久的凯迪拉克GT4也未能幸免。

凯迪拉克

其一、从2024年5月31日起,凯迪拉克将会召回2020年4月9日至2023年6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1至2023年款凯迪拉克XT4、XT5、XT6。

其二、从2023年5月31日起,凯迪拉克将会召回部分2023年款GT4汽车。这点让人有些意外,要知道,凯迪拉克GT4在今年5月份刚刚上市。

截止到今年11月份,作为一款全新推出的重磅车型,凯迪拉克GT4在国内车市,也仅仅上市6个月左右。

凯迪拉克

本次召回车型的数据,并不低,达到了327006台,接近33万台。从召回数量上,低于同批次别克的召回规模,但是高于同批次雪佛兰的召回规模。

至于召回的原因,与本次雪佛兰、别克旗下车型的召回原因一致。即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因燃油泵控制模块防潮性能不佳,在经过涉水受潮后,水汽可能侵入控制模块内部造成其工作异常,

在极端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导致涉事车辆行驶中失去动力,从而给用户造成潜在的安全隐患。应该说,这并非一个小问题。

凯迪拉克

所以,对于上汽通用能够主动进行召回,并且数量如此之多,我还是持肯定态度的。毕竟,这显示其对于用户的负责任态度。

召回之后,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燃油泵控制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当然,如同我们其他文章的提醒一样,由于本次召回从2024年5月31日才开始分批次进行,所以在召回之前,相关用户还是要尽量避免“涉水受潮”的情况出现,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用车隐患。

凯迪拉克

当然,这些建议仅为我个人建议。至于实际用车方面的注意事项,还请相关用户们自行把握。

那么,本次的大规模召回,是否会对凯迪拉克的品牌形象或者相关车型的销量,造成一定的影响呢?

我认为,对于凯迪拉克的品牌形象,不会造成任何不利影响。相反,由于其主动召回旗下存在安全隐患的车型,反而能够提升其品牌形象。

凯迪拉克

毕竟,这种行为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其社会责任担当意识以及对用户的负责任态度。相比一些拖延、回避问题的车,我认为这种车企更加值得信任。

至于销量方面,应该也不会造成过多的不利影响。毕竟,凯迪拉克XT5、XT6、XT4在国内车市,已经推出很长时间。

这些车型,在国内车市,都具有很高的认知度,销量基本盘都很稳定。所以,我认为,几乎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凯迪拉克

唯一可能造成影响的可能是推出不久的凯迪拉克GT4。毕竟,这款车型,在国内车市上市时间不长,不如凯迪拉克XT5、XT6、XT4那么高的认知度。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从2023年5月份正式上市之后,凯迪拉克GT4在国内车市取得了一定的销量成绩。

一度,这款车型的销量突破了1200台。只是,此后,由于多重因素的影响,其销量产生了一定的波动。

凯迪拉克GT4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5-10月份,凯迪拉克GT4的单月零售销量分别为342台、273台、1278台、781台、807台、430台。

不过,我认为,这种影响,应该不会太大。本文涉及到的召回数据,来源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具体以官方信息为准,仅供参考。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