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不止一步 奔腾T90除了AEB还有双“十佳”

2023年11月11日 14:0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期,一场关于AEB(自动刹车系统)的技术争论,成为汽车行业的焦点话题。各种观点的背后,是智能化时代人们对汽车主动安全技术的重新审视。尽管汽车厂商对技术的讨论并没有标准答案,但从用户的角度来说,无论哪一种技术,其最终价值都体现在实实在在的用车体验上。

不找噱头炒作,扎扎实实的造好车。作为一个拥有17年历史的自主品牌,一汽奔腾不惜成本、追求更高品质的造车态度,在奔腾T90上得到了鲜明展现。它不仅配备了近期各方热议的AEB系统,还加持了中汽中心“2023中国十佳底盘、2023中国十佳车身”两项专业大奖。可以说,从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应用到传统的核心部件品质,奔腾T90都是一款来自大厂的良心车型。

数据显示,16万元以上的乘用车中,AEB的配置率在67%左右。在奔腾T90的7款车型中,除了入门级车款外,其余6款车型都配备了AEB,最低售价不到12万。更重要的是,该系统在2022年奔腾B70的C-NCAP碰撞测试中,以10.601的测试成绩(满分11分)达到了妥妥的优秀水准,其可靠性得到了官方的权威验证。这也意味着,面对从视觉盲区忽然闯入的行人和车辆,奔腾T90能够为车内成员和车外行人,增加了一道更可靠的安全“防火墙”。

AEB系统也是奔腾T90主动安全的一个缩影。作为一辆10万级家用SUV,奔腾T90最高搭载了23个智能传感器,可实现24项智能行车和泊车功能,达到了同级最高的L2.5级智能驾驶辅助,智能化水平领先同级。

除了领先同级的主动安全水准外,奔腾T90也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的2023年唯一一款10万级车身、底盘“双十佳”车型。如果说AEB是事故前的最后一道防线,那么车身的安全性则是事故后减少车内伤害的核心保障。奔腾T90通过十六个环环相扣的核心结构环,组成了“笼式”空间框架,能够最大限度吸收碰撞能量,减少碰撞冲击。同时,车身高强钢以上用材比例74%,1500MPa以上热成型钢比例25%,特别是AB柱加强板和车门防撞梁,应用了业内最高强度的2000MPa热成型钢。完美的车身结构和超高硬度材质,使得奔腾T90兼具了韧性与硬度,车顶单侧可承受相当于约5倍自身车重,远超行业标准。

在底盘系统上,凭借“耐用、便宜、省钱、好开、智能”五大优势,奔腾T90也将十佳底盘大奖收入囊中。特别是在主流的麦弗逊加多连杆独立悬挂基础上,奔腾T90通过铝合金前后转向节、高强度钢控制臂等多种技术和材质创新,为用户带来了“轻、稳、顺、悦”的行车体验,展现出奔腾品牌鲜明的驾乘基因。

从同级领先的主动安全配置,到车身底盘“双十佳”的独家殊荣,作为一款让用户“买得起、用得住”的高品质之选,奔腾T90 当之无愧“10万元全家人的首选SUV“。它不仅在同级车型中树立了一个高性价比的新标杆,也成为一汽奔腾“国民好车实创者”定位的扎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