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π品牌发布,东风正式揭晓智能新能源答案

2023年11月11日 14:02: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11月10日,东风智能新能源品牌SHOW暨eπ品牌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风公司)发布东风悦享智能品牌,重磅推出全新主流科技电动品牌eπ,并首发亮相该品牌首款C+级轿车eπ007。东风新能源家族更首次全矩阵同台亮相,集中展示了东风在新能源领域的全域实力。东风公司于变局中开新局,加速布局新能源、智能化赛道,正以科技创新为实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问,带来东风答案。

东风公司乘商领域全系新能源车型在发布会场外集中展示

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盛阅春,中共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青,来自工业与信息化部和商务部,湖北省直有关部门、武汉市、经开区政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汽中心、清华大学及东风公司的有关领导嘉宾,以及国内车企和零部件企业、合作伙伴、客户代表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这场盛会。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点亮东风自主乘用车新能源品牌矩阵

发布会上,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青,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盛阅春,分别围绕东风答案主题及支持加快东风公司转型发展致辞。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陈昊,东风奕派营销事业部总经理余飞依次发布东风悦享智能品牌、全新主流科技电动品牌eπ及品牌旗下首款车型eπ007。随着东风新能源主题宣传片《东风答案》的发布,东风旗下自主品牌猛士、岚图、东风风神、东风纳米、东风风行、东风启辰对各自品牌新发展进行了分享,为实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问,带来多元化的东风答案。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盛阅春,中共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与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青,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尤峥、陈昊共同点亮东风自主乘用车新能源品牌矩阵。

东风新能源主题宣传片《东风答案》

转型升级全面提速 东风答案为高质量发展启新程

一直以来,东风总是在不断的变革创新中持续焕新出发。面对当前汽车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东风公司正通过资源集聚,以转型升级加速焕新,不断将已形成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转化为商品优势、市场优势,勇立新能源转型发展的潮头。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青表示:“‘十四五’的两年多来,我们着力在新能源新赛道上加力提速,全面完成新能源品牌、平台、商品、关键总成及核心技术资源的战略布局,形成了‘自主乘用车+商用车+合资自主’等多条战线、多个品牌齐头并进的新局面。新赛道上,东风公司将快马加鞭、踔厉奋发,全力打造一个绿色智能电动化的东风、一个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东风、一个源源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东风,努力回答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东风答卷’,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建设汽车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东风力量。”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青致辞

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东风公司持续以改革提升为牵引,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十四五”后三年,东风将推出21款自主新能源乘用车车型和17款新能源商用车基础车型,到2025年自主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00万辆以上。实施新能源“跃动工程”,强化新成立的公司研发总院和各事业单元研发力量的分工和协同,再攻关和掌握一批汽车绿能、智能领域的关键技术和资源,打造创新高地,发挥企业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转型升级。纵深推进改革,聚焦主责主业推进专业化整合,持续调整和优化体制机制,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为转型升级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盛阅春对东风公司为湖北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对东风公司的转型发展高度期待,他表示:“东风公司是湖北汽车产业的‘顶梁柱’。希望东风公司保持勇当行业龙头的豪气、底气和志气,实现突破性发展,促进湖北打造万亿产值汽车产业集群焕发强大动能。湖北省将一如既往坚持‘支持东风发展就是支持湖北发展’的理念,全力以赴为东风在湖北省内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全力以赴支持东风实现高质量的转型升级,全力以赴支持东风实现跨越式发展。”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盛阅春致辞

四大技术集成整合 东风悦享智能锚定智能汽车新赛道

当前,智能化发展浪潮席卷全球,汽车行业新能源转型发展进入智能化“下半场”。汽车产业加速迈入智能时代,而燃油车向新能源车时代的转变,仅仅是转型发展的前奏,新能源竞争将不再只是围绕“三电”进行变革,已逐渐升级到“智能化”领域的竞争。

面对汽车行业竞争格局的加速重构,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认为:“汽车已经与交通、能源、金融、信息等融为一体,为人们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并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同时,智能化创新,软件定义汽车,已经成为车企角逐新一代汽车的关键成功要素。”作为汽车智能化探索的先行者,东风公司已在汽车智能化领域深耕十年。东风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无人公交Sharing-Bus、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无限星等方面取得了技术突破,累计商业化落地15个省,35个市,运营里程达到270万+公里,接驳乘客16万+人,其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广受好评。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发布东风悦享智能品牌

应新时代产业发展和用户之需,东风正式发布智能化品牌——悦享智能,是积极应对智能时代发展需求给出的东风答案。2020年,东风公司将东风L4级无人驾驶技术命名为悦享科技,2023年,在此次发布会上,东风将“悦享”正式命名为其智能化品牌,希望以科技给用户带来的愉悦体验。悦享智能的LOGO设计,汲取“中国结”的智慧和灵感,寓意幸福、祥瑞、喜悦、平安,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承载着东风以智能科技赋能客户美好出行的初心。

依托AI人工智能技术、中央计算平台和数字化研发体系,东风悦享智能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车控、智能生态四个领域实现了核心技术掌控,为用户提供绿色、安全、高效、愉悦的全场景智慧出行新体验。智能驾驶领域,悦享智能采用单车智能和网联智能驾驶并行技术路线,以东风自研的SOA电子电气架构为基础,以超算技术和人工智能大模型打造东风智能算法库;智能座舱领域,悦享智能以暖心科技打造移动的第三空间,可实现语音、视觉、触觉等多模态交互。在智慧头脑赋能下,能实现车与云、手机、智慧家庭的互通互联,这项技术已经搭载在东风全系产品上,并通过OTA不断进化升级;智能车控领域,悦享智能通过线控底盘和分布式驱动技术的深度融合,可实现车辆自主适应各类场景。通过对每个电机的精准控制,可在电池电量不增加的情况下降低能耗,续航增加25%;智能生态领域, V2L(外放电)、V2V(车与车)和V2G(车与电网)互动补能功能已在eπ007车型上搭载。东风在400V电压平台下,已掌握了当前最高的4C充电技术,搭载此项技术的新车型将在2024年上市。面向未来,东风正在研发800V电压平台,实现6C充电,充电10分钟续航600km,新车型将在2025年量产。

eπ007闪耀而至 全新品牌eπ诠释派生无限新格局

在“东方风起 科技跃迁”战略指引下,东风公司着力构建整车业务、科技板块和服务生态“一体两翼”融合发展的事业格局,加快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更加多元、更加高品质的绿色化、智能化产品。eπ瞄准了体量巨大的20万级市场,兼取“油”、“电”二者之长,将凭借既能媲美燃油车的高品质,又有智能新能源技术赋能的新优势,决战能源动力的关键战场。

发布会上,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陈昊正式发布了“东风”品牌下全新系列品牌eπ,他表示:“eπ面向的用户是勇于探索的时代新锐,也是新一派的奋斗青年!从eπ开始,主流新能源车的评价标准只有三个——科技、品位、信赖:用科技创造无限可能;用质感美学打造品位;用可靠品质铸就信赖。起步即主流,入场即主场,成为‘主流科技电动品牌’,是eπ给中国汽车市场最有力的回答。”陈昊强调,“派生无限,是eπ的品牌口号,代表eπ将持续科技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无限美好体验。” 在未来产品规划上,eπ将在纯电和增程两个动力赛道同时发力。3年内,将有超过10款车型,实现对主流市场的全覆盖。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陈昊发布eπ品牌

活动现场,eπ品牌旗下首款产品eπ007也迎来了首发亮相,东风奕派营销事业部总经理余飞表示:“这款车,是东风智能化解决方案的智慧结晶,更是eπ品牌派生无限的完美演绎。”作为面向新一派青年群体量身定制的产品,eπ007瞄准主流市场的需求,拥有简约有致的造型设计、智能化座舱以及出色的车辆性能,如,在东风量子架构和马赫E动力技术赋能下,eπ007电机功率高达400kW,实现3秒级零百加速;采用东风SOA智慧座舱,可实现多场景个性化定制;传承“安全必须冗余 标准必须加倍”的造车理念,具备顶级的安全性能,拥有同级领先的坚固车身,荣获“2023中国十佳车身”认证。该车预计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将成为eπ品牌进击主流汽车市场的战略产品,为用户带来高品位、高价值的智能绿色出行体验。

东风奕派营销事业部总经理余飞发布eπ007

新能源家族整装集结 东风自主力量矩阵式“出击”

市场是复杂的,但其根本在于用户。面对汽车产业变革、新能源转型发展,及消费者需求多样化和迭代升级,东风持续以客户为中心,用品牌向上、产品向上,为满足客户新时代的绿色低碳出行带来了多元的答案。

随着eπ品牌发布及eπ007的正式亮相,东风新能源家族的列阵再次扩大。活动现场,由eπ007,猛士917,岚图旗下岚图追光PHEV、新岚图梦想家、新岚图free,东风风神SKY EV01,东风纳米01,东风风行V9及启辰VX6共同组成的东风新能源家族矩阵,实现东风新能源家族的首次“聚首”与集中展示。

东风自主乘用车新能源矩阵集中亮相

目前,东风公司在多年耕耘和技术积淀下,已完整构建起覆盖豪华、高端、主流全领域的新能源乘用车品牌格局,不仅拥有面向高端豪华市场的岚图、猛士,面向主流市场,如今更有了已整装集结“东风”品牌,在东风风神、eπ、东风纳米的合力并进之下,东风公司将为客户提供丰富完善的新能源个性化产品,为不同客户的多元化用车需求,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

踏峰辟新天,扬帆立潮头。面对新一轮产业变革、技术变革,东风公司瞄准了电动化、智能化新赛道,正以高水平科技自信自强抢抓先行新机遇,以科技创新构筑转型发展新优势,以产品全域布局列阵制胜新赛道。面向未来,东风公司将凭借技术的创新突破,在助力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汽车强国的道路上续写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