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廉价电动车,再厉害的电车品牌,也发展不起来

2023年11月11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没有廉价的电动车,在厉害的电动车品牌,也发展不起来?其实我说这句话不是没有依据的。国内市场随便举几个例子,零跑,哪吒,五菱,都是走高性价比路线。哪怕是蔚来汽车,大家都知道也正在考虑推出入门级的品牌萤火虫。

国外类似的例子就更多了,特斯拉大众,都要推出2万美元的电动车。其实在全球市场,正在形成一个共识,那就是没有廉价电动车的话,电动车品牌很难发展起来!

【电动车越来越难卖了!】

目前,从全球范围看,电动汽车比同级内燃机汽车还是更贵一些。虽然忍住了行驶距离短、充电不便的根本问题,但由于补贴减少、电费上涨等经济性也下降,对销量产生了负面影响。

美国《华尔街日报》讽刺说:“一度火热的电动汽车市场正在降温。”也就是说,对电动汽车感兴趣的“早期购车者”购买已经基本结束,现在要面对普通消费者。

实际的销售也是如此,据美国的一项统计数据,以9月份为准,销售一辆电动汽车所需的平均时间超过了2个月。普通内燃机汽车是4周,混合动力汽车是3周,电动车的销售时间是油车的2倍以上。

【电动汽车正在“大甩卖”中】

在美国市场,电动汽车正在被大甩卖!《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现代汽车和福特等公司对部分电动汽车实施了最高7500美元的现金折扣。特斯拉也在持续降价,Model 3的起步价格已经比最高的时候下降了三分之一!

中国也是如此,比亚迪拿出了2万元的折扣和24个月免息分期付款卡。五菱凭借着宏光MINI EV等车型,迅速成长。长城汽车的欧拉品牌开始就是以很低的价格销售黑猫,白猫。

韩国也没有什么不同。现代汽车和起亚通过“打折庆典活动”,IONIQ 5最多优惠6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IONIQ 6最多优惠600万韩元,KONA EV最多优惠4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万元)等。

【欧洲品牌也卷入价格战】

不仅是中国,美国。欧洲也一样,雪铁龙e-C3,作为小型电动SUV推出,给出了与同级内燃机车辆相同的价格,油电同价在欧洲品牌中正在推广!

这种价格战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据SNE Research报道,特斯拉因攻击性降价,今年7月累计突破100万辆。另外,中国政府停止补贴后,今年1月降价13.5%,销量同比上涨76%。

在韩国,现代汽车和起亚也下调了价格,起亚EV6的销量比前一个月(9月)增加了160%,达到1564辆,现代IONIQ 5的销量也增加了109%,达到1471辆。Kona EV和IONIQ 6也分别增长了62%和32%。

【低价电动汽车市场才有未来!】

雪铁龙宣布,将以2万欧元的价格推出续航320公里的e-C3。如果得到税制优惠,与内燃机的价格差距就消失了。同为法国企业的雷诺也表示,将以2.5万欧元的价格推出雷诺5EV。大众也计划以2.5万欧元左右的价格销售ID.2ALL,正式开启大众电动汽车时代。

雪佛兰计划改善原计划停产的Volt EV的外观后,搭载磷酸铁锂(LFP)电池推出。目前Volt EV在美国当地的价格为2.65万美元,新推出的车型有望比这更便宜。

现代汽车和起亚也匆忙推出了Casper EV和Ray EV等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左右的电动汽车。值得一提的是,起亚将在3.5万美元至5万美元之间推出EV3、EV4、EV5,今后还将准备比3.5万美元更便宜的EV2。

特斯拉也将加入低价电动汽车战争。德国工厂宣布计划生产价值2.5万欧元的低价车型。但没有具体提及正式上市日程。从中不难看出,低价电动车才有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