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爆款再升级!前排随时变身“大床房”A级价格B级体验

2023年11月11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10月27日,广汽埃安旗下纯电轿车产品线领域的超级爆款车AION S车系迎来了新成员:AION S MAX。这是一款在外观内饰等各个方面,相比现售的AION S PLUS都有着不少升级的新车,大家也可以把它看作是AION S车系的最新主力版本车型。

AION S车系作为埃安旗下的超级爆款车,不仅在私家车市场有着极高的能见度,在各种营运车市场上也有大量的保有量。而针对舆论的一些担忧,广汽埃安方面也强调,AION S MAX将是一款纯粹的,面向个人用户的车型,并不会进入营运车市场。

因此在大家不必担心它可能会成为“新一代网约车”之后,我们自然有必要好好聊一下这台车,它到底有多少个配置?配置如何?和同级别对手相比,它的优势又体现在何处?

AION S MAX定位为紧凑型纯电轿车,共5个配置,指导价区间为14.99-20.29万元。其中,在5个配置中又分为2个CLTC 510公里续航版本(70版)以及两个CLTC 610公里版本(80版)。其中,70版两个版本搭载59.5度磷酸铁锂电池,而80版三个版本则搭载67.9度三元锂电池。

由于该车定位为家用车,并非性能取向车型,因此全系均搭载204匹马力的前置单电机,动力发放和加速均为同级家用轿车正常水平。在配置方面,AION S MAX几款配置的平均配置水平都很高,基础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各种智能化功能均全系标配。值得指出的是,AION S MAX全系搭载的车机芯片均为骁龙6125,大致相当于手机端骁龙710的性能。

两款70版车型分别为指导价14.99万的70星耀版,以及指导价15.59万的70星辰版,两者价格差异6000元。两个版本的配置差异还是相当明显的。

首先,低配版是17寸轮毂而次低配是18寸、低配没有AEB等功能,而次低配可以花钱选装、两个版本标配都是定速巡航,但次低配可以花钱选装L2级辅助驾驶系统,包含ACC、车道保持等L2级常见功能。另外,次低配有对外放电功能,能给用电设备供电,低配无此功能、次低配的外后视镜调节功能更多。

在两个版本中,考虑到它们在配置上并没有非常重大的差别,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可选择更便宜的,指导价14.99万的70星耀版即可。

在3款80版车型中,其实主力销售车型还是指导价15.99万的80星耀版和指导价16.59万的80星辰版。这两个版本的配置差异,和上面介绍的两个70版是完全一模一样的。因此如果仅在这两个版本之间选择的话,我们建议选购指导价15.99万的80星耀版即可。

但80版还有一个指导价为20.29万的顶配版,这个版本又如何?首先,这个版本在很多基础性能上,相比其他4个版本是有所升级的,例如电机功率提高到了245匹、电机是交流同步电机而不是其他4款的永磁同步电机、再就是把各种辅助驾驶功能全都配齐了。

考虑到顶配和其他版本之间明显的价格差距,我们并不推荐大家选购这个版本。

在现阶段看来,AION S MAX比较明显的竞争对手,其实是荣威D7 EV。首先,两款车在指导价上相当接近,AION S MAX起步价14.99万,荣威D7 EV起步价14.98万,基本可以算是完全同价。另外,两车都是紧凑型纯电轿车,都主打家用需求,都强调舒适性,所以从产品定义上看,这两台车是严格对标的。

甚至于它们的续航也完全一样,起步价一致的两个车型的CLTC续航都是510公里,但两者在尺寸上还是有些区别的。AION S MAX的尺寸为4863*1890*1515mm,轴距2760mm。而荣威D7 EV尺寸为4890*1872*1510mm,轴距2810mm。可以看到,D7的整体尺寸是要比AION S MAX更大的。

因此现阶段看,我们认为荣威D7 EV的竞争力其实是要比AION S MAX更强的。况且现在D7 EV部分经销商甚至给出了14.38万起的起步价,整体性价比相比AION S MAX更好。因此我们认为,现阶段AION S MAX为了迎接D7 EV的竞争,很可能会在接下来短期内进行调价操作。

因此如果你对这款车感兴趣,不妨先等一段时间,看看AION S MAX会不会有调价的动作再做决定。但如果同样是基于指导价基础的话,我们其实更推荐荣威D7 EV。

尽管如今AION S MAX面临非常强大的竞争对手,但有一点是不得不承认的:荣威D7在广东区域的销售情况,很可能是无法和AION S MAX抗衡的,关键在于广东大多有针对本地企业的补贴措施,尤其在广佛两城更为明显,力度更大,因此我们尽管无法判断AION S MAX在全国范围内,和D7 EV鹿死谁手,但至少在消费力庞大的广东区域市场,AION S MAX的优势是非常大的。

而不管怎样,这些实用纯电家轿的出现,对于消费者而言,仍然是一件大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