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只要价格便宜,没有卖不出的车

2023年11月11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领克、WEY、星途,曾经是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市场的“三驾马车”。

如今,WEY自“咖啡”系列车型开始在市场上的存在感已越来越低,早已不复当年VV5/6/7当年的荣光,本以为WEY和领克能成为自主高端品牌的“双子星”,现在看有难度。10月份,WEY累计销量仅2256辆,已属于边缘化品牌。

至于星途,虽然背靠奇瑞,但是在品牌发展初期受限于店面铺开速度慢等原因,所以一直是不温不火,好在最近2年发展迅速正在走出颓势,10月份销量14834辆,呈增长之势。虽然不及领克,但是与WEY相比要强很多。

唯独领克,凭借高端化和运动化的品牌定位在汽车市场逐渐站稳了脚跟,并在中高端市场有了一席之地。10月份累计销量24707辆,在它们三者之中可谓是“遥遥领先”,其中领克08EM-P销量12055辆,可谓是居功至伟。

领克能在“三驾马车”中脱颖而出,初期靠的是它高端化的品牌形象和运动化的基因,吸引了年轻用户的喜爱,可在领克09的折戟后,原来“价格越低销量越好”才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目前,领克汽车有领克01、领克02(Hatchback)、领克03(03+)、领克05、领克09(EM-P)、领克06(EM-P)、领克08EMP在售。在领克08EM-P没上市前,领克06和领克03是领克家族的销量主力,它们二者的月均销量分别为5000辆和4000辆左右,尤其是领克06更是成为了最畅销的领克。

可领克06于吉利的iCON等车型一样诞生于BMA架构,而并非领克引以为傲的浩瀚架构,无论是底盘还是性能于家族中的其它车型相比,它的实力并不强。正因为如此,它的价格也便宜,11.06万—13.18万元的指导价吸引力实在是太大,尤其是对于领克这种自带高端化影响力的品牌而言意味着是花小钱享受了领克带来的品牌升值体验。

其次是领克03,虽然它的价格比领克06要略微高一点,,但是得益于出色的动力和操控性能,13.78万—19.88万元在同级别的轿车中也有很强竞争,更何况现在的领克03还有1.5万-2万元的优惠力度。

至于领克01、领克02、领克5、领克09,它们在领克家族中的分量已越来越轻,尤其是领克09,月均销量仅维持在3位数。

如今,20万出头的领克08EM-P在新能源车市场开了个好头,随后13.68万起售的领克06EM-P更是将领克插电混动SUV的价格再次刷新,而且作为小型SUV,它拥有5秒级的加速、4.98L/100km的馈电油耗,以及128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同价位下竞争力也相当强悍。

领克高端车型销量捉襟见肘,靠低端车型走量,其实是自主高端品牌常见的现象,只能说现阶段国内大部分消费者的购买力实在是有限,而且车企被迫靠便宜车型走量也实属无奈,因为活下去远比高端化重要。(文 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