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丨智界S7等网红中级车将亮相广州车展,34C瞬间不香了

2023年11月11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看完这几款车,瞬间感觉很多传统豪华品牌轿车都不香了。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随着传统汽车品牌全面发力新能源市场,自主品牌的高端化进程也进入了新的阶段,尤其在中高级纯电轿车市场,可谓是卷出天际。比如近期热度非常高的几款车型,吉利银河E8、极氪007、智界S7、阿维塔12等,价格都在30万左右的级别,而配置水平却统统都是对标中高级豪华轿车的水平,非常值得一看。

吉利银河E8

银河E8采用了“涟漪美学”全新设计语言,一体式发光前脸很有科技感,虽然极简的风格与银河L6如出一辙,但飞檐虎视前灯组更加犀利。银河E8还将配备低风阻封闭气动轮圈,加上流线型车身和低风阻扩散器等设计,令新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199Cd。

尾部的设计颇有特色,扁平化的造型,丰富的层次感,还有辨识度较高的旭日东升贯穿式尾灯,呈现出与以往吉利车型不同的设计风格。

已知吉利银河E8的长宽高分别为5010/1920/1465mm,轴距为2925mm。就车身尺寸而言,比亚迪汉EV的长度、宽度稍逊一筹,轴距也短了5mm,但两车的差距并不大。

车内采用的半幅式方向盘或预示着银河E8将会是一台主打运动的轿车。45英寸8K屏幕、全新一代高通骁龙8295旗舰座舱芯片与全新的车机系统,车机性能或是优势所在。动力方面,银河E8将会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0kW的电动机。

极氪007

极氪007整体设计与极氪目前在售车型都不同,是全新设计语言下的首款车型。最明显的地方就是车灯,取消了原领克家族的日间行车灯设计,改用了一体式智慧灯幕,相当于车外显示屏的作用。

车侧腰线为双腰线设计,能够明显看到新车的设计语言上更显商务稳重。车门上没有门把手,预计会采用极越和极氪x的B柱开门方式。尾部并没有采用完全贯穿式的设计,但也相当高级。尾灯下方采用了大量的凹凸设计,让尾灯在点亮后有波光粼粼的感觉。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900/1450mm,标准的B级轿车的比例,不过轴距达到了2928mm,预计会带来相当宽敞的车内空间。另外新车同样会搭载骁龙8295座舱芯片,以及激光雷达智能驾驶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标配800V高压技术,预计大概率会搭载极氪001 FR的同款后电机,单电机功率可达310kW,性能非常强悍。

智界S7

智界S7预售价为25.8万元起,设计上前脸贯穿灯组设计承袭了问界M9的家族化语言,灯组下方还有着一块黑色的饰板,保留凸显运动风格的下进气格栅。

智界S7长宽高分别为4971*1963*1474mm,轴距为2950mm,车身设计依循OneBox设计理念,座舱空间向前向后延伸,因此车内乘坐空间的长度达到同级领先的1910mm,后排乘坐空间945mm。

比较创新的还有游艇驾舱的内饰设计,将仪表屏的距离拉远,同时采用椭圆形的小尺寸方向盘,整个仪表台简约时尚,视野开阔。

智界S7拥有0.203Cd风阻系数,搭载800V平台,具备3C超充和800+km续航。智界S7还是首款搭载华为途灵智能底盘的车型,拥有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智能车身协同控制系统等,还有智能空气悬架+CDC阻尼避震、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全铝底盘+一体式压铸、6活塞全铝卡钳等等,可以说是武装到牙齿。

在智能化科技方面,智界S7首搭HarmonyOS 4系统和高阶智能驾驶系统ADS 2.0,并首次推出代客泊车功能,可以实现自动寻找车位和一键召唤。

阿维塔12

阿维塔12日前正式上市,售价30.08万元起。作为一台中大型车,阿维塔12采用“未来美学”设计,和阿维塔11有不少设计元素是相通的,比如分体式大灯,C字形日间行车灯点亮之后辨识度拉满。另外它没有采用全封闭的前脸样式,而是在底部搭配了一个黑色的前唇组件,这样看起来更有设计感。

车身侧面采用的是溜背式设计,轮拱略微向外凸出,运动感毋庸置疑。而最吸睛的当属阿维塔12并没有传统的后视镜,而是采用外置摄像头,通过车内大屏来观察路况,这样的设计对于眩光、夜视、雨天等情况更友好。

车内也很有未来感,最大的亮点是仪表台采用了尺寸达到35.4英寸的4K全景宽屏,贯穿延伸到两侧车门位置,而靠近车门的屏幕就是显示后视镜的。不得不说非常创新,从设计到功能都很打破常规。

阿维塔12还会带来全球首创智能光感前风挡、HarmonyOS 4.0、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华为 DriveONE 双电机系统等等。

看完上述这几款全新的纯电轿车,是不是感觉很多传统豪华品牌轿车瞬间就不香了,3秒级百公里加速、空气悬架+CDC阻尼避震,还有800V平台、超级快充,还有最新一代骁龙8295座舱芯片等等,在这些车型上都是基本操作。而且还有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然而售价上最低还不到30万元,市面上许多传统豪华品牌轿车在它们面前,除了品牌力以外,似乎已无还手之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