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兜兜转转一大圈,即将复产的自游家,重新牵手大乘汽车

2023年11月12日 06: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说起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车企,最短命的当属李一男的自游家了。

以小牛电动车起家的李一男曾经是华为的副总裁,虽然行事一直比较低调但是名气却不小。在创办了小牛电动车之后,李一男便乘着新能源车的东风,也开始正式进军造车行业。就在去年10月初,由李一男一手创办的自游家旗下首款车型自游家NV正式上市。

理想汽车一样,自游家NV主打的也是增程式混动,在定位上属于是中大型SUV,上市时官方指导价27.88~31.88万元。这样一款车在当时很多人看来,它所对标的车型是理想ONE。

甚至,还有一些人认为自游家NV将会成为理想汽车的竞争对手。

不过没想到的是,在新车上市两个月后自游家汽车就因为大乘汽车造车资质问题而没有能够如期交付。跟很多造车新势力一样,自游家汽车是由大乘汽车代工的。不得已下自游家汽车退还了2万多名意向用户的订车款,而且还对这些准车主进行了一定的补偿。

由于善后事宜处理得当,自游家汽车不仅没有因为意外情况的发生出现负面信息,甚至还有不少人为自游家汽车的这种做法表示赞赏。

虽然出师不利,但对于李一男来说并未放弃他的造车梦。

为了能够让自游家起死回生,李一男从先后和奇瑞汽车以及山东国金汽车洽谈合作。甚至还有消息称在奇瑞汽车大本营芜湖,出现了“李氏新能源汽车基地”场地工程的招标信息。一时间,关于奇瑞代工自游家的消息甚嚣尘上。

就在近日,有媒体报道大乘汽车常州生产基地即将复产,目前正在招工,所生产的汽车大概率还会是自游家。

如此看来,李一男和奇瑞的谈判还是以失败告终了。

与此同时,大乘汽车的新车也出现在了工信部产品公告上。有知情人士透露,自游家汽车目前也正在融资。

以上信息,基本上已经表明被大乘汽车“坑”了的自游家,兜兜转转跑了一大圈,最终可能也只有重新找到大乘汽车进行合作,可能这就是宿命吧。

只是希望重新牵手大乘汽车的自游家和其创始人李一男,能够吸取上一次的教训。因为对于市场和消费者来说,对任何汽车品牌的信赖是有底线的。特别是在新能源车市场竞争已经如此激烈的当下,就更是如此了。

最后,也祝福李一男和他的自游家。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