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纯电动精品小车即将投放市场,剑指海鸥、五菱缤果?

2023年11月12日 06:35: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东风纳米作为东风集团旗下一个全新电动汽车品牌,专注于小型电动车市场,于今年8月份正式对外发布。而时隔3个月后,旗下全新平台的首款车型纳米01也即将迎来上市。据东风纳米经销商表示,纳米01将于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新车提供330km、430km两种续航版本共4款车型,有望成为6万级爆款纯电精品小型SUV。

纳米01基于东风量子架构3号平台打造,搭载了东风自研马赫E“十合一”电驱总成。同时新车还具备超级快充功能,充电8分钟就能为车辆提供高达200km的额外续航里程,且支持放电功能。快充数据优于竞品车型五菱缤果。

外观方面,纳米01前脸造型设计与smart精灵#1比较相似。新车融合了许多圆润可爱的元素,比如运用了大量光滑圆形线条,使整车看起来可爱又灵动;封闭式前脸设计,搭配贯穿式前灯带,简洁又不乏科技感。两侧大灯设计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而车头Logo仍采用东风的双飞燕标。悬浮式的车顶加上撞色的设计,使整车看起来更加可爱时尚。

另外,新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030/1810/1570mm,轴距为2660mm。从轴距来看,纳米01应该具备越级的空间表现。同时,新车还配备隐藏式门把手。同时,新车车尾顶部配备扰流片及大尺寸尾窗,有较强的视觉层次感。

内饰方面,新车提供多种内饰配色可选,大量采用白色材料覆盖,并搭配黑色覆盖装饰件。新车方向盘采用黑白搭配,比较年轻时尚。新车配备12.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同时车内几乎看不到物理按键,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仪表台采用分段式设计,最上层与两侧门板相连接,营造出环抱式座舱的风格。

同时,带来趣味感的还有车内很多细节的设定,比如常规的手套箱,在这台车上变成了“抽屉”状,有点像个副驾专属小桌板。同时,隐藏式空调出风口、无线充电板、氛围灯等相关配置均有所体现。另外,东风纳米01还将配备ADAS L2级智能驾驶辅助和FAP自动泊车功能,并支持OTA升级。

动力方面,东风纳米01搭载永磁同步单电机,最高时速140km/h,匹配磷酸铁锂电池,不仅安全性高,而且续航能力强。新车推出330km、430km两种续航里程4款车型。同时,提供快充及慢充两种功能。快速充电只需要8分钟,就可以充满200km的续航池,并且支持外放电功能,可以使用户拓展更多用车场景。

写在最后

作为东风纳米品牌旗下的全新车型,纳米01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内饰风格,均营造出了年轻时尚的氛围,迎合了当前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从五菱缤果、比亚迪海鸥上市后就一炮走红,并持续热销来看,纯电小型车市场的潜力还是很大的,在这样有利的客观环境下,产品极具竞争力的东风纳米01也有望成为一款爆款车型。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