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余承东都夸遥遥领先的阿维塔12,究竟领先在哪里?

2023年11月12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在一众标榜“高端”“豪华”的新能源品牌中,起点最高的,或者说血统最为纯正的,非阿维塔莫属。

原因无它,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这三家在新能源时代颇具代表性的中国企业,往阿维塔身后一站,便足以引起友商的重视。

从消费终端来看,首款车型阿维塔11连续两个月销量3000+,在10月更是创下历史新高,达到3888辆,跻身细分市场TOP 2行列。

随着阿维塔11在高端赛道上打出名堂,以及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的持续赋能,这个新生品牌,还有无限向上可能。

这不,阿维塔12,雄赳赳地来了。

11月10日,阿维塔12正式上市,全系共3个配置,价格区间为30.08万-40.08万元,在11月10日至12月31日期间支付定金的用户,还可享受5000元定金抵扣15000元、首任车主终身三电质保、10000元个性化选配基金等诸多权益。

关于新车的定价和权益,是否足够诚意,又能否打动用户,其实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已经可以窥见一斑了,因为当晚挤进阿维塔App看车的人太多,挤爆了服务器带宽,一度导致阿维塔App宕机。

CHN出品,遥遥 遥遥 遥遥领先

阿维塔12所处的30万-40万级高端电动车市场,用户对于价格的感知,其实仅占一小部分,最终的购车决策,更多取决于产品能否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即独一无二的产品力。

这恰恰是阿维塔最擅长的部分,下面便借CHN天团之口,来看阿维塔12的三大核心优势。

在CHN三巨头的分工协作里,长安汽车负责的是设计与整车制造,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先生对此强调说:“只要阿维塔需要,长安汽车全力支持,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技术给技术。”

于是在最易感知的设计层面,我们能够看到长安汽车在阿维塔12上不惜血本地投入。

一是对于车辆“未来感”的营造,透过阿维塔设计师Nader Faghihzadeh展示的设计手稿,可以看到阿维塔12完成了对概念车的高度还原,独特的车身比例、21英寸超大轮毂、流畅的大溜背造型以及饱满的车尾,再搭配上无后舷窗掀背设计以及超清电子外后视镜等先锋配置,这些都为新车塑造了极高的辨识度与近乎“科幻”的视觉效果。

二是对于座舱“奢华感”的营造,NAPPA真皮座椅、类麂皮顶棚等在阿维塔12这里只能算是“常规用料”,它真正秀肌肉的部分,在于座舱头顶那块全天际智能光感变色穹顶,搭配行业首发的智能光感变色前挡风,能够为用户带来真正“通透”的座舱视野。与此同时,15.6英寸中控大屏+35.4英寸4K带状屏的屏幕组合,亦能够为用户带来独特的智能交互体验。

对于阿维塔12的内外设计,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相当自信,他说,“阿维塔12的造型将遥遥领先行业10年,只有回头率,没有对手!!!”

再来是华为在智能化方面给到阿维塔12的加持:基于Harmony OS 4开发的鸿蒙座舱和HUAWEI ADS 2.0。

鸿蒙座舱,不用我过多介绍,相信屏幕前的各位,已通过各种渠道,实际体验过或了解过这套智能座舱的优势,它除了能够提供丝滑的交互体验,还可以将用户身边的鸿蒙终端设备连接起来,组成一个更加强大的智慧出行超级终端,例如车机屏幕可与手机、智慧屏、Pad等设备进行信息的无缝流转,同时它还支持鸿蒙应用市场,使用起来与其它鸿蒙设备并无二致,基本没有上手门槛。

而HUAWEI ADS 2.0,则是这次阿维塔12的重头戏,也因为它全系标配包含3颗隐藏式激光雷达在内的29颗智驾传感器,所以这里就不再阐述AEB自动紧急制动、GAEB异形障碍物紧急制动等相对基础的L2+级辅助驾驶功能了,毕竟阿维塔12要做的,是余承东口中的:“将摆脱对高精地图的依赖,全国都能开。”

在现场展示的智驾实测片段中,可以看到阿维塔12能够主动识别潮汐车道、可变车道,而且能够轻松攻克路口掉头、施工场景等传统意义上的智驾难题,真正实现城市、高速、泊车等多维驾驶场景的全线覆盖。

最后,则要谈谈宁德时代对于阿维塔12的赋能,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说:“阿维塔12最独特的“双能量井”脚踏下潜电池,是屈指可数的豪华纯电专属,这需要投入很大资源去实现,但为了极致的用户体验,我们仍然会做,而且还要做到极致。”

从“最独特”、“屈指可数”、“豪华纯电专属”、“极致”等词的应用,足以见得这项技术的含金量。

众所周知,纯电车要想实现长续航,只好配备大容量电池,但这些大体积的电池包,厚度通常在110毫米-140毫米之间,因此当它们被布置在底盘上时,车内的纵向空间便不可避免地被压缩。这时为保证后排乘坐空间,车企便需要在设计上做取舍,是牺牲整车造型加高车顶,还是牺牲乘坐体验,用全景天幕来“偷空间”?

阿维塔12的回答是,无需取舍,长续航、精致造型、舒适体验全部都要。

它在车身高度仅有1460mm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证后排乘客腿部和头部空间的宽敞。原因就在于宁德时代的“任性”。通过使用CTP技术,宁德时代为阿维塔12定制了一块三元锂电池,并开创性地定制了后排“双能量井”脚踏下潜设计,在不影响乘坐空间的同时,使车辆依然能够塞下一块容量为94.53kW/h的超大电池包,再配合阿维塔12全系搭载的750V全栈高压超充平台,20分钟可以快速补电50%(30%~80%)。

车圈顶流,只待销量兑现

11月10日晚,其实并不止阿维塔一家办发布会,但要说关注度,阿维塔12是当之无愧的车圈顶流,且不说长安朱华荣、华为余承东、宁德时代曾毓群三位大佬的亲自捧场,更别提当晚各大社交App上“梁朝伟成为阿维塔全球代言人”的开屏广告,这些都为阿维塔12的上市,赚足了眼球。

与此同时,在30万-40万价位的高端电车市场,阿维塔12所拥有的“设计”“智能”“空间”三大领域的核心优势,亦能够给到用户独到的用车价值体验。

但我们也无法忽视的是,中大型高端纯电轿车市场,相较同级别的SUV市场,在市场关注度与体量上存在较大的差距,此前蔚来ET7、智己L7等实力派选手已相继折戟,所以阿维塔12走的,依然是一条颇具挑战性的道路。

总之,得益于CHN的赋能,相较同级竞品,阿维塔12已然拥有更高的起点,而上市12小时大定突破5000+的成绩,也为它开了一个好头。后续就让我们静候阿维塔12,能否创造中大型高端纯电轿车的新历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