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经销商坑了!J.D.Power 2023美国销售满意度,捷尼赛思倒数第一

2023年11月12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市场,J.D.Power“2023年美国销售满意度指数(Sales Satisfaction Index,SSI)调查”结果曝光,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因为现代汽车集团在J.D.Power的“美国销售满意度指数”中排名垫底,出现了最大冷门。因为过去,韩系车在J.D.Power的各项调查中都主要处于领先地位,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样的结果呢?

近日,美国汽车调查企业J.D.Power发表了《2023年美国销售满意度指数(Sales Satisfaction Index,SSI)》结果。今年是销售满意度指数第38年。调查内容就是用户从到达经销商,看车,试车,买车的全过程,评估消费者在经销商的所有体验。

图注:高端品牌 J.D.Power“2023年美国销售满意度指数(Sales Satisfaction Index,SSI)调查结果。

J.D.Power对2023年3月至5月期间购买或租赁新车的37234名消费者进行了问卷调查。2023年顾客满意度指数与前一年相比呈上升趋势。J.D.Power分析说:“经销商的新车库存增加和由此带来的价格调整相结合,今年顾客对车辆购买体验的满意度平均分数从786分(2022年)上升到793分(2023年)。”

根据此次调查,在大众化品牌中,别克以824分排名第一。行业平均得分为790分。起亚以766分排名行业垫底,现代以779分排名不到行业平均水平。高端品牌中排名第一的是保时捷,排名垫底的是捷尼赛思。分数分别为840分和756分。高端品牌调查平均分为813分。

据分析,这意味着在消费者直接与汽车品牌的最新车型见面并购买的过程中,现代汽车集团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体验。

在销售满意度指数调查(SSI)中,现代汽车集团排名垫底是一个明显的问题。现代汽车集团在同一调查机构J.D.Power进行的技术满意度调查、商品性满意度调查等方面一直获得高分。也就是说,对车辆商品性及性能的评价都没有问题,只有销售过程的满意度很低。

那么,为什么在销售现场的满意度很低呢?因为美国汽车市场内的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之间存在隔阂。

汽车制造商肯定会要求经销商改善客户服务,但由于美国《特许经营法》,为改善经销商所能采取的措施非常有限。

现代汽车集团提高在美销售满意度的方法是“网上销售战略”。特斯拉采取了不通过经销商直接销售汽车的战略,绕过了《特许经营法》。不仅是特斯拉,Rivian、Lucid等其他电动汽车企业也陆续引进了这种战略。因此,现代起亚,捷尼赛思也正在将更多的销售,搬到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