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4将在韩国生产,因为吉利是韩国雷诺大股东

2023年11月12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极星4将在雷诺韩国汽车釜山工厂生产,有望对提高釜山工厂产量和改善雷诺韩国业绩有很大帮助。

极星当地时间9日在美国举行的Paul Star Day活动上表示,极星4将从2025年开始在韩国釜山的雷诺工厂生产,并出口到全世界。

极星是瑞典沃尔沃汽车和中国吉利汽车的合资公司。最初,极星是沃尔沃汽车的高性能品牌,后来转为电动汽车专用品牌。从2019年基于沃尔沃S90的高性能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Polestar 1”开始,2020年推出并销售紧凑型轿车(CUV)“Polestar 2”。

极星4能在韩国生产,要感谢吉利!因为吉利汽车是持有雷诺韩国34%股份的大股东。两家公司计划,雷诺三星汽车研究团队以吉利控股旗下沃尔沃的CMA(小型车型专用)平台及最新混合动力技术为基础,开发新产品,从明年开始生产新车。另外,吉利旗下还拥有沃尔沃、极星、雷诺等公司股份,最终选择了雷诺韩国釜山工厂作为生产基地。

因此,雷诺韩国釜山工厂生产的Paul Star 4部分将销往韩国内需市场,其余部分将出口到北美地区。这与通用雪佛兰在釜山工厂生产并供应给全世界的方式相同。

雷诺韩国釜山工厂拥有23年多的经验和约2000名员工,拥有每年最多可生产30万辆的设施,还具有与出口港相连的地理优势。雷诺韩国将从明年开始推出混合动力车型,从后年开始生产纯电动汽车极星4。

极星4是Coupe型SUV,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公开。继2019年的极星 2之后,去年和今年分别公开极星3和极星4将从明年开始上市。

极星计划明年在中国和美国生产极星3,从2025年开始在韩国生产极星4,再加上3个国家5个生产据点,在未来汽车市场发力。

最近,极星将从2025年开始生产的极星5使用韩国SK电池模块。据分析,这是考虑到美国将使用中国产电池的电动汽车排除在补贴对象之外的《通膨削减法案》(IRA)而采取的行动。而且在韩国生产还可以避免美国对中国产汽车征收的25%高额关税。

虽然极星 4的电池供应商尚未确定,但业界可能考虑到极星使用韩国电池的可能性,将生产工厂定在了韩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