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程豹5:斩男又斩女,这台硬派SUV太飒了

2023年11月12日 20:42: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最近的东北大雪频频登上热搜。

大雪纷飞的视频底下总是有不少显眼包评论:"现在还有哪里穿短袖的?请出战!”

一看IP地址,基本上就是广东没跑了。

11月9日,功夫汽车从广州出发去北京,参加方程豹5的上市发布会。

提前看了北京的天气,没下雪,但温度也不高。落地北京,还是低估了广东26℃和北京4℃的差距。

北京的天是真的冷,现场也是真的热闹!

发布会外场,硬朗工业风的布置、动感的音乐、耀眼的灯光,颜色不一的豹5被放置在驼峰路、双边桥、阶梯路、侧坡、坑洼路等不同模拟场景中。

现场有排队等着上车感受的媒体同行;迎着冷风依旧热情不减直播的主播小姐姐,还有驻足观看迟迟不肯走去的路人。

就现场火热的情况来看,一句话总结:豹5这款车“斩男又斩女”。

(1)硬派SUV,性能一等一的强悍

豹5定位“超级混动硬派SUV”,强悍的性能就是它“斩男”的关键!

就像豹子天生具备强悍的生存能力一样,得益于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的豹5也具备天生强悍的性能表现。

全球首款纵置EHS电混系统、行业首创的越野专用后驱电总成,以及越野专用纵置1.5T高功率发动机,让豹5能爆发出505kW最大功率和760N·m的系统综合扭矩,综合性能超越传统5.0T燃油发动机,使硬派SUV的百公里加速首次达到4秒级。

豹5的非承载式车身融合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带来更低质心和50:50轴荷比,加上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道路驾驶一体感、操控性、舒适性俱佳。

得益于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的极致能耗控制,豹5综合亏电油耗7.8L/100km,综合续航里程超1200km。

6kW的对外放电功能让豹5可以化身移动大电源,还可选装2.5T拖挂资质,满足户外露营、拖挂房车等出行需求。

基于毫秒级响应的电四驱系统,豹5可以精准识别地面附着变化,16种驾驶模式随心切换,面对极限越野路况,能从容实现动力分配,拥有极速响应、超强脱困、极限爬坡的超强越野实力。

豹5全球首创的豹式掉头模式,最小转弯半径仅3.4米,是同级越野机动性最好的车型之一,性能强悍。

(2)新能源硬派新物种,新在哪?

性能是豹5“斩男”的关键,那么定义为新能源硬派新物种,打造新能源硬派SUV全新体验则是豹5“斩女”的利刃!

它不仅解决了传统燃油越野车不舒适、不智能、不节能的三大痛点,在保证其越野性能的同时,还满足了城市生活的需求,做到了一台车解决两台车的需求。

豹5座椅采用Nappa真皮材质,手感舒适,前排座椅支持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前后排座椅支持多种个性化调节,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纵深可达1.9米,宽度达1.4米,能随时化身露营大床房。

FiLink智能座舱采用全新的UI设计,首创的3D控车功能支持驾驶模式3D渲染,将驾驶场景智能化、可视化,提供身临其境的驾驶体验。

全场景智能语音系统支持四音区锁定,只要一句“你好小方”,就能实现全场景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

帝瓦雷音乐座舱融合多家音视频app,支持全场景K歌,能随时开启嗨唱模式,18个专业定制帝瓦雷扬声器配合SAM技术,带来硬派SUV里最震撼人心的音乐体验。

在传统硬派SUV很少关注的智能安全方面,豹5 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涵盖行车、泊车、前后侧多角度的预警提醒、自动紧急制动、盲区检测等覆盖驾驶全场景的二十多项主动安全功能。

以上,豹5就能够让你安心舒适的穿梭在城市之中,无论是旷野、户外、高速等场景都能给你极致的驾乘体验。

(3)斩男又斩女,安全和服务跟得上

部斩男又斩女的车,自然不全是因为它硬朗帅气的外表、强硬的性能、多种场景需求的满足、智能化的体验。基础的安全和售后的服务也得做到位了,才能真的深入人心。

豹5基于双五星碰撞标准设计,从被动安全、电池安全、主动安全、座舱安全,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全旅途的安全保障。

豹5的车架高强钢占比96%,为用户打造最强安全底盘。全新的非承载式车身拥有更高效的双重传力路径,正碰入侵量减少30%,侧碰入侵量减少25%,为用户夯实安全基础。

电池安全是新能源车型的重中之重,豹5的超安全刀片电池,采用5层防护结构加上环抱式双重防护系统,拥有1200J的底部抗击能力,超行业标准10倍,打造超强底部防护。

豹5还全系配备11个安全气囊保障座舱内每一位乘员的安全,是40万以内主流5座SUV里极少配备后排座椅侧气囊的车型。

安全性能真的杠杠的!

方程豹汽车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设置了三大门店类型——销售服务中心、MINI中心、零售中心,通过不同侧重的服务功能,响应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并且,方程豹汽车首批70家门店已全部开启试营业。2023年内,方程豹汽车还有近40个城市的80家门店陆续开业运营,全面实现80多个城市的150家门店开业。

服务是真的不用愁!

(4)功夫拍案

豹5上市推出了探索版、领航版、云辇旗舰版三个版本,售价区间为28.98万元-35.28万元。探索版、领航版将在11月内批量交付,云辇旗舰版将于2024年1月启动交付。

安全、操控、舒适、智能,都是同级别的天花板的豹5,作为一个专业、强悍、独特的新能源硬派新物种,可以是大家工作生活出行的代步车、周末露营的大床房,也可以是自驾畅游无忧的好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