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价格战”后,国内车企会不会迎来“裁员潮”?

2023年11月13日 06:35: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有没有感觉到,进入2023年后不管是买什么车都便宜了,而且便宜的还不少。

不要说丰田本田这些普通合资品牌了,即便是像雷克萨斯、保时捷这样长期处于加价的豪华进口汽车品牌,在2023年车价已经不再坚挺,不少车型不仅不用加价,而且还有一定幅度的优惠。

再来看整个车市,无论是传统的燃油车市场还是新能源车市场,为了能够进一步抢占市场和生存下去,几乎所有的车企在今年也都纷纷加入了“价格战”的行列。印象中自今年3月1日起至今,半年多的时间内国内车市“价格战”的现象愈演愈烈。从通用五菱到奔驰宝马在“价格战”的道路上似乎越走越远,收不了手。

特别是在新能源车市场,“价格战”几乎已经白热化了。比亚迪、特斯拉、理想、蔚来、小鹏、极氪、问界和大众以及别克等车企,在售价上可以说都拿出了足够的诚意。这些主流车企拼的是价格,到对于二流车企来说要的可就是命了。

比如威马汽车,在这场激烈的车市“价格战”中,率先扛不住基本上已经处于倒闭的边缘了,这可真是神仙打架小鬼遭殃。

截止目前,虽说从各大车企所公布的销量来看增幅也都非常明显,不过在进入11月份后,仍然还是有不少车企开启了降价模式。这其中就包括比亚迪、零跑、极氪以及理想等多家车企,这些车企中既有明降也有暗降。

根据中汽协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10月国内产销量分别为289.1万辆和285.3万辆。其中产量环比增长1.5%,销量环比下降了0.2%,同比分别增长了11.2%和13.8%,创下了历史同期销量新高。

今年前10个月,我国汽车累计产量2401.6万辆,同比增长了8%。累计销量2396.7万辆,同比增长了9.1%。

表面看增幅确实明显,但根据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环比增长12.6%,总库存量大概在340万辆左右。

其中,豪华车、合资车和自主品牌库存系数均呈上升趋势。上汽通用别克和东风日产这些合资车企,库存深度都比较高。

为了卖车大幅的降价,给车企带来最为直接后果就是利润的下降。为了能够压缩成本,已经有车企开始裁员。目前已经知道的有蔚来汽车和奇瑞捷豹路两家车企,再接下来是否会有其他车企裁员跟进,还很难说。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