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大G也有原地转向功能,但你还买单吗?

2023年11月13日 06:41: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最初在 2021 年 IAA 慕尼黑车展中,奔驰发表了 EQG 概念车款,意味着有着粗犷性格的 G-Class 车系即将迈向纯电之路;接续在 2023 年慕尼黑车展上,奔驰再度揭示了纯电动力的 G-Class 原型车,而据此前外媒透露的讯息来看,电动 G-Class 可能将会是首款未采用 EQ 车型名称的奔驰纯电车型,并且有望在 2024 年第一季发表。

而近日奔驰则在社群网站上释出最新纯电 G-Class 的预告,虽然车身外观同样被有着象征电能的蓝色搭配上局部黑色伪装着,不过却更清楚看车车身的轮廓,包括轮圈的样式,并且原厂也强调纯电 G-Class 的越野性能,种种预告也象征着新车登场时机已逐渐接近。

以「electric G」来揭示,强调拥有先进的电能技术和越野性能

从这次奔驰释出最新关于纯电 G-Class 的预告来看,其是以「electric G」来表示,另外下方标注的文字为奔驰和 G-Class,这似乎也呼应到此前外媒所透露的讯息,并未依循家族其他车款 EQ 的命名方式。目前原厂并未透露太多关于纯电 G-Class 的讯息,详细的信息都还保密到家,不过奔驰用了几段文字来揭示纯电 G-Class,包括这是 1 款「真正的 G」、「拥有精致和先进的电能技术」,并透过照片再次宣示有着出色的越野性能。

而从这次所释出的照片能更清楚看到纯电 G-Class 的外观样貌,大部分延续了燃油版 G-Class 设计方式,有着方正粗犷的样貌,搭配上车头圆形的头灯,另外轮圈款式则采用 5 幅式刀削的设计,至于车尾则从燃油版圆形的备胎盖换成方形造型,左右两侧下方的进气孔也稍有修饰,整体来看外观主要差异在于保杆线条、水箱护罩、突出的原型轮拱等地方。而从之前外媒捕捉到的间谍照来看,新车将采新的方向盘、中控台的设计也和燃油版车型稍有不同。

原厂现阶段还未公布纯电 G-Class 的动力规格等讯息,不过依此前外媒所透露的讯息来看,新车将以现行梯形底盘设计为基础进行变动,并将透过钢制外壳及强化碳纤维包覆于电池组外部,借此让车辆在进行越野或涉水动作时,可得到完整的电池防护表现;此外,纯电 G-Class 将具备经济、舒适、运动、越野、岩石和沙地模式,以及可设定速度进行越野的爬行模式,另外更具备特殊的 G-Turn 模式可进行 360 度原地转向的功能。

另外纯电 G-Class 预计将采用四马达配置,并提供标准版于长里程版车型选择,其中长里程车型将搭载由美国 Sila 电池制造商所设计的硅阳极电池,较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提高 20-40%,将可提供车辆更佳的续航力表现,不过确切及详细信息还有待奔驰正式来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