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驾猛龙 成熟依旧

2023年11月13日 07:18: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自从亮相以来,哈弗猛龙一直都以“卫士平替”等形象出现,并且会被拿来和各种各样的方盒子做对比。只不过在经过了多轮试驾之后,我们似乎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对于这样一辆全系四驱,动力不俗的插混SUV来说,它自己就是它自己,不是任何车的平替。

最好的四驱是感觉不到四驱

在选买SUV的时候,四驱往往会和越野挂钩,哈弗猛龙也不例外,但是哈弗猛龙的承载式车身和并不是非常高的离地间隙,意味着这辆车要面对的主要并不是极端路况,而是类似于软泥路,覆沙路面或者崎岖硬石路面等。

在驾驶哈弗猛龙路过上述类型的路面时,往往感受不到太多的四驱的存在,因为大部分的操作,都已经提前备Hi4四驱系统解决掉了,只有在拉好手刹下车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走的路面有多么崎岖。

由于车身并不是很高,避震行程也没有很长,在公路行驶中这辆车的摇晃和颠簸并不大。进出匝道或是在山路上拐回头弯的时候,也不会有太多的侧倾。并且在公路上,四驱可以给到更多的稳定性,过弯时带一点速度也能很从容地通过,主打的就是一个无感。

内饰细节处处体现硬派风

作为一辆偏越野的SUV,哈弗猛龙在内饰上有着很多“野性”的设定,例如大量的实体按键,每个按键都很宽大;水杯架也是用的固定带;出风口尺寸更宽,副驾面板上预留出了放置对讲机等类似体积物品的空间,可以临时放置一些急用物品。

和一些偏城市的SUV相比,宽大的功能按键和松紧带约束的水杯架,更适合戴着手套,或是在手上有泥水等情况下操作车辆,丰富的储物空间也多了不少实用属性。在偏越野路况下,实用比精致更重要。

四驱中的不足

哈弗的Hi4不仅把插电混动的价格打下来,也把四驱的价格打了下来。由于有了电机的存在,四驱的成本比原来要低了很多。但是也是因为电机的存在,四驱的行驶平顺度也要低了一些。

首先后轴的驱动基本上完全由电机带动,在一些打滑路况下会顿挫一下;大油门状态下,发动机会有突然介入驱动的情况,也会让不熟悉车辆结构的人误以为托底。不过对于一辆最高不到19万的车来说,以上这些不足也只是一些小瑕疵。

综合来看,仅仅是在驾驶体验上,哈弗猛龙已经可以被称作是非常值得的。除了良好的驾驶体验外,这还是一辆有着L2驾驶,语音控制,自动化控车功能的车,对于长途驾驶和出游来说,确实是个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