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尔法卖120万都有人买,沃尔沃EM90卖81.8万你觉得贵吗?

2023年11月13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沃尔沃EM90上市,售价81.8万,我看很多人都说这个价格太贵了。但我又仔细一想,丰田埃尔法上市之后,加价销售,卖120万还有不少人愿意为此买单,为什么沃尔沃EM90不能卖81.8万呢?沃尔沃EM90无论从哪个层面看,都比丰田埃尔法好不少吧!

【1】MPV的使用场景,决定着它有很大的品牌溢价!

MPV的使用场景,决定着它有很大的品牌溢价,丰田埃尔法的品牌溢价不是来自丰田,而是很多娱乐明星,特别是香港的明星大腕,拿它用于保姆车,出镜率很高,慢慢的就给人感觉,埃尔法是高端人士使用的,也就催生了埃尔法的高溢价。其实在日本本土,埃尔法并非是高端车,甚至连豪华都算不上。但是在中国,由于种种原因,埃尔法被推上了神坛!

包括别克GL8丰田赛那,本田奥德赛,过去这些传统品牌MPV,因为他们的使用场景不同,产品配置,品牌溢价都不一样。别克GL8是商务定位,很少家用。所以它很长时间没有新能源车,因为商务车谁还在乎加油啊,都是报销的。而奥德赛和赛那家用属性更强,早早就使用了混合动力。

所以使用场景对MPV的价值和溢价,有很大的影响。沃尔沃EM90,是中国市场中豪华品牌里的第一个纯电MPV,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雷克萨斯都没有纯电MPV,所以你开EM90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所以就想埃尔法给国人的印象一样,EM90给国人的印象也会不同,这就让EM90有了比较高的价格。

【2】EM90是唯一能全球化销售的纯电豪华MPV

大家之所以觉得沃尔沃EM90贵,无非就是因为沃尔沃的车型,普遍有很大优惠。大家觉得EM90今后也肯定降价。无非是因为吉利收购沃尔沃,并且EM90使用了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纯电平台。因此大家觉得EM90售价81.8万,太贵了。

但这都是基于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的想法。如果我们能放眼全球市场,理想,小鹏,极氪的MPV目前还没有办法全球化,因为全球化不是车卖出去这么简单,它需要的是渠道,以及相关的售后服务体系。

所以沃尔沃在全球市场真正对标的品牌就是奔驰宝马奥迪,而这些豪华品牌在全球市场也没有纯电豪华MPV。沃尔沃是独一份的,从这个角度看,全世界的用户想买豪华纯电MPV的话,就只有沃尔沃EM90这一款。

我们再看沃尔沃全球销量,以2022年为准,全球销售61万辆,中国市场销售16万辆。中国虽然是沃尔沃全球最大市场,但是销量也只占20%多的市场份额。还有另外70%多的份额都是海外市场贡献的。那么在欧美这些国家,用户想买豪华纯电MPV,可选择的范围就不多了。

所以中国用户习惯性的用中国市场的眼光看EM90的话,它好像没有太强的性价比。但如果我们把眼光放开一些。MPV本身根据定位和使用场景,就有品牌溢价,再加上它全球销售的能力。所以81.8万不贵吧,我觉得比丰田埃尔法在中国加价来说,沃尔沃算是很有诚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