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边形战士”创新纯电动BMW iX1

2023年11月13日 15:28:01
分享到:

10月底,在宜人的金秋时节,我们有幸驾驶着BMW iX1体验了江南秀丽的江水。在过程中也了解了宝马集团在可持续发展上的决心与努力。

首先在外观方面BMW iX1作为纯电车型,采用了全新雕刻感晶体格栅设计,重新演绎经典“双肾”的同时又不失运动感。

这款车型采用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在有效降低风阻的前提下又考虑到了使用性。配合封闭的全新雕刻感晶体格栅、智能降阻气帘、两侧辅助进气口、圆滑的外后视镜、平整的车辆底盘和车尾扩散器,全面提升空气动力学特性,使整车在较大的车身重量下也可以保证良好的能耗表现。

内饰方面BMW iX1采用了双联屏设计,悬浮式中控台,以及可直立放置手机的无线充电板。

本次试驾的车型还配备了M运动套装,这也是M运动套装首次应用在紧凑型豪华纯电SAV车型上。

全景天窗搭配超过2.8米的轴距,不仅实实在在为乘员带来宽裕的空间,也保证了车内在视觉上的扩展性。

后排座椅为三个全尺寸座椅,且支持按照40:20:40的比例折叠,后备箱容积最大可达1,600升,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满足不同的使用场景。

BMW iX1车机依然支持CarPlay功能。此外,车机自带的微信支持语音播放新信息并进行回复,对方发送的位置也可以一键进行导航,进一步提升了使用便利度。

配置方面BMW iX1车型采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双励磁同步电机配合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整车综合输出功率为230千瓦,峰值扭矩达494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5.7s。BMW iX1的电池容量为66.45kW·h续航里程为450KM,BMW超级充电服务32分钟可以从10%充至80%。据官方统计,截至2023年9月底BMW公共充电网络在全国接入超过59万个公共充电桩,覆盖320多个城市。BMW超级充电站目前只有北京、沈阳、成都覆盖,后续会逐步在更多一二线城市落成。值得一提的是,BMW超级充电站不仅支持本品牌车型,还可以兼容其他品牌车辆250A国标的充电。

在实际驾驶的过程当中可以感受到iX1延续了宝马的运动基因整体的动力强劲,并且不管是转向指向的精准性还是车身的跟随性,整体的操控感受都会让你在觉得非常的得心应手 。试驾过程中我们还体验了一段山林中的非铺装道路,也可以感受到车身跟随性很好,并且在泥泞坑洼路面上的通过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

在本次活动中,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团队的负责人还向我们分享了近年来宝马在绿色、低碳、循环永续、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

首先在本次试驾的iX1车型上宝马汽车配备了再生铝比例高达70%的“绿色”轮毂。并且在励磁同步电机的生产上也不使用稀土材料,从而避免了对稀缺资源的开采。而位于辽宁沈阳的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也遵循着BMW iFACTORY理念,生产过程中已经做到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并通过体系化的节能增效、水资源与废弃物管理和循环利用等举措实现了多维度的绿色制造。不仅在生产环节,宝马集团还做到了在动力电池退役后进行梯次利用或闭环回收,在整车生命周期内尽可能降低对环境的伤害的同时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

BMW iX1作为宝马集团在电气化进程上又一重磅产品,不得不说他给我的感受是超出预期的。如果未来在终端市场上iX1拿出一个让人惊喜的价格,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心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