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口号喊了3年多,廉价车迟迟没落地,2.5万欧的特斯拉这次真来了?

2023年11月13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有没有发现,马斯克在某种程度上是个“复读机”?

自动驾驶年内落地、要造4000万辆汽车、人类不久后移民火星等等口号,逮着机会他就说。

近日马斯克对柏林超级工厂进行了访问,宣称将在这里生产2.5万欧元以下的电动汽车。

特斯拉将造低端电动车,马斯克上一次这么说的时候还是上一次。

不过年复一年马斯克都没有忘记这件事儿,看来特斯拉是真的准备造了。

1、为何对廉价版特斯拉念念不忘?

市场上第一次流传出特斯拉将造低端电动车的消息,是在2020年9月份。

现在3年多过去了,这款车连概念车都没有,但马斯克始终念念不忘。

为什么呢?

首先,马斯克从一开始就将汽车视为“大号电子产品”,要普及就得有规模,要想扩大规模就得推出低端车型,这在《马斯克传》中我们也可以窥知一二。

其次,特斯拉目前的增长未达预期,2023年与比亚迪的销量差距可能在100万辆以上,它必须要扩大产品阵容。

毛利率、销量规模,特斯拉总得抓住一个。

2、为何犹豫不决?

马斯克是个执行力很强的商业领袖,他认定了要造低端电动车,但为什么到现在还没造呢?

首先,他担心低端车型会拉低品牌形象。

国外的很多权威机构,可是把特斯拉当作“高端品牌”来看待的。

在国内,Model 3的起售价高达25.99万元。

其次,马斯克的主要精力在Model 3、Model Y、Cybertruck等车型上,Model 3在9月份才首次换代,Model Y等着换代,Cybertruck等着交付。

推出低端车型,排产是个麻烦事儿,并不是所有工厂都跟上海工厂一样高效的。

传说中要生产低端车型的柏林工厂,马斯克在年初的计划是,年内将其产能扩张至100万辆,但一直到8月份,柏林工厂的产能还停留在20多万辆的水平上。

特斯拉是仅次于比亚迪的全球第二大新能源厂商,但它90%以上的销量由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贡献,产品研发能力像是个小型厂商。

2.5万欧元以下的车型,不是它想推就能推的。

3、真造出来了会怎样?

我们假设,特斯拉的低端车型在产能、技术、资金方面都不存在问题,能够顺利投产。

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特斯拉推出了低端车型,就真的能热卖吗?

未必。

很多人对这款车表示期待,是因为他们把它想象成“2.5万欧元的Model 3”了。

但根据行业发展规律,低价一般都代表着低配、低续航,它可能连驾驶辅助也会被砍掉。

它是低配的特斯拉,不是降价的Model 3,这一点还是有区别的。

低价、低配,那它的竞争对手就是海鸥、海豚之类的国产车。

特斯拉真的能卷得过吗?

结束语:

高端车型不好做,低端车型也不好做。2.5万欧元以下的低端车,真的是特斯拉的杀手锏吗?你猜苹果为什么一直不出一部3000元的手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