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布局新能源,“启DNA+”战略,东风汽车冲刺“新赛道”

2023年11月13日 15:32: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有道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对于东风集团来说,近来也是喜事连连。前段时间凭借东风马赫电混DH-i混动系统再次拿下“中国心”2023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大奖,向世人展示了扎实创新的自主研发实力。而最近,东风集团又举办了一个重磅发布会,推出全新新能源子品牌eπ,并以此引领东风的新能源品牌矩阵,全面加速布局新能源赛道。

其实在新能源领域,东风集团作为国内造车的领军企业,一直有条不紊地在积极布局,厚积薄发。像岚图梦想家、岚图Free、风神皓瀚、猛士917等自主品牌产品,都是非常具有产品实力的新能源车型。目前来说,东风已经基本完成了面向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时代的核心技术和资源布局。

正如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青在发布会上介绍的:东风汽车着力在新能源新赛道上加力提速,全面完成新能源品牌、平台、商品、关键总成及核心技术资源的战略布局,形成了“自主乘用车+商用车+合资自主”等多条战线、多个品牌齐头并进的新局面。在完善的规划、研发、品牌、产品布局之下,东风汽车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推进完成新能源转型升级,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而eπ的到来,无疑将为东风汽车在智能新能源赛道上注入强大动力。eπ中文名字“奕派”,品牌定位为“主流科技电动品牌”,对准的是15-25万元级的主流市场。依托东风54年来的造车底蕴、品牌口碑、集团实力和服务能力,拥有全栈自研的东风量子架构、马赫E动力,以及智能座舱等核心技术加持,同时强调品位,设计上遵循以人为本、简而不凡的理念。突出一个“科技、品位、信赖”的核心价值,也算得上是集东风品牌、技术之大成者了。

值得一提的是,eπ这个品牌命名也很有意思。e代表electric电子、energy能量、explore探索、或者emotion温暖的情绪等,同时也是个自然底数。π则为圆周率,代表无限探索。两者在著名的“上帝公式”欧拉公式中被完美融合到一起,道尽了数学的神奇和美好。这也体现了东风对在新能源领域中追求美好和持续探索的决心。

当然,发布会上,eπ首款车型eπ007也迎来全球首秀。首先新车外观就十分抢眼,宽体低趴车身设计, 23处空气动力学部件优化,实现0.209Cd超低风阻;搭载电动剪刀门、无框车门、车侧投影灯、电动掀背尾门、电动尾翼、翻转仪表、全景穹顶等,这些酷炫又个性的设计都十分对新一派青年群体的胃口。性能和智能以及安全等方面也可圈可点,包括在东风量子架构和马赫E动力技术赋能下,eπ007电机功率高达400kW,零百加速达到3秒级;采用东风SOA智慧座舱,实现“千人千面”个性化座舱;配备32个智能感知硬件,实现高级别智能驾辅、一键泊车;拥有“2023中国十佳车身”认证坚固车身,保证驾驶安全。

据说新车会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随着eπ007的登场,东风新能源家族阵列再次扩大,将携同猛士917,岚图旗下岚图追光PHEV、新岚图梦想家、新岚图free,东风风神SKY EV01,东风纳米01,东风风行V9及启辰VX6等车型一起征战新征程。这也意味着东风品牌阵营再次拼上一块重要拼图,正式形成覆盖豪华、高端、主流的智能新能源品牌格局。

这还没完,因为“独善”还是容易的,难得的是“兼济”。除了在自主品牌上发力,东风也没有落下合资版块。在中国汽车行业向新能源化迅猛发展的当下,东风集团属下东风有限针对合资车企面临的挑战,还发布了“启 DNA+”战略。其中D就代表东风英文名首字母,N代表日产的Nissan,A则取自 Advancing前进、领先,+代表焕新、迭代、前面升级。

在“启 DNA+”战略下,东风将同日产一起,在合资研发能力、合资自主产品、合资全球化能力、合资优化整合等方面合力进化,开启一个全新的合资合作样本。在双方支持下,至2026年底前,将面向中国市场推出本土开发的包括日产启辰东风品牌的10款新能源汽车;同时主动开展出口业务,从2025年始,向国际市场输出包括日产品牌在内的新能源整车产品,和东风自主研发的电动化技术和智能驾驶技术。

不难看出,eπ品牌的发布,和eπ007的首秀亮相,以及“启 DNA+”战略的制定,无不昭示着东风汽车在新能源潮流面前积极面对挑战和拥抱机遇,加速自身的新能源化转型。凭借东风几十年的耕耘和技术积淀,相信东风能平稳、快速地驶入“新赛道”,给新时代的中国汽车交一份让人满意的“东风答案”。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