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踏冰雪、低能耗、高通过,哈弗枭龙MAX卷翻全场

2023年11月13日 15:33:06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科技平权成为今年汽车市场的热门词汇,国产车在新能源赛道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基于电气化的产品逐步走向了无数分支。不过在越野领域中,长城汽车依旧是“执牛耳”的地位,旗下多款电气化的轻越野,将越野这一高端产品打到了平民价,尤其是近期我们试驾的枭龙MAX,更是让我们认知了哈弗在越野市场的地位和野心。

其实哈弗枭龙MAX已经上市半年左右了,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搭了长城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这套系统的出现,让哈弗枭龙MAX与市场中其他产品拉开了距离,“三擎九模”的动力模式让其拥有了更多的可玩性,多模式的工作效率提升,在经济性方面也变相打开了越野市场。随着冬季到来,枭龙MAX也在西宁举行了一场冰雪试驾活动,验证在冬季环境下枭龙MAXHi4电四驱的越野性能。接下来,就跟随我们一起来感受下吧!

想要了解一款车,自然先要从颜值开始,枭龙MAX整车并没有采用比较硬派的设计风格,流畅圆润的线条塑造出不错的潮流感,无边框的中网以及独特的大灯造型,确实能够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车身侧面造型也没有太多的棱角,并且还有些溜背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8/1895/1725mm,轴距为2800mm,这个轴距表现让其跻身中型SUV的范畴。

进入车内,能够看到枭龙MAX的内饰非常简洁规整,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屏造型比较常规,配备的Coffee OS系统功能比较丰富,骁龙8155芯片的配备,让车机非常流畅,并且语音交互灵敏度不错,能够识别不同区域的唤醒。

中控台区域配备了无线快充功能,两个卡槽可以让前排乘客放置手机,物理按键造型也比较别致。座椅标配了加热功能,并且还支持通风,值得一提的是,座椅的舒适性非常不错,在长距离驾驶中也不会让驾驶员太过疲累,后排座椅空间非常宽裕,靠背还支持角度调节,舒适性也非常不错。

当然,此次冰雪试驾最重要的就是动态感受了,枭龙MAX搭载了一套由发动机、前后双电机以及2挡DHT变速器组成的Hi4混动架构,这套系统可以实现“三擎九模”的工作模式,并且电动四驱可以保证四轮的着力点,在非铺装路、冰雪覆盖的道路中通行更为顺利。

在高原行驶中,稀薄的空气导致发动机明显有些吃力,但在电动机的加持下,动力输出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此次长距离驾驶的能耗也表现不俗,在海拔接近4千米的环境中,百公里平均电耗在10kWh左右,油耗仅为5.6L,在这种环境下,枭龙MAX能耗表现确实非常优秀。

悬架调教比较有韧性,既能保证驾乘的舒适性,而且还能够清晰的感觉到路感,在通过减速带的时候,悬架也能轻松应对,不会有比较硬的颠簸,另外在山路高速行驶中,车身的支撑性也很不错,在山区驾驶能够带来更强的信心。

方向盘力矩比较轻,即使女孩子也能够轻松驾驭,车内噪音抑制还是比较不错的,不过高原环境中发动机的噪音有些偏大,如果在平原地域,发动机噪音会有很大的改善。

结语:总的来说,枭龙MAX在冰雪环境下通过性还是非常不错的,“三擎九模”的工作模式能够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动力性能充沛,空间配置也比较优秀,无论是家用还是玩乐都能轻松应对,当然,最重要的是枭龙MAX的性价比非常出众,不到16万起售的四驱中型SUV,能够打动很多对越野有兴趣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