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商务出行MPV,全面升级的新岚图梦想家优势如何?

2023年11月13日 15:33:07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消费者对于出行品质的追求升级,高端MPV开始成为新的增长点,越来越多车企推出高端MPV,这一细分市场的升级换代也变得更有看点。而于日前上市的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就针对电动性能、安全出行、豪华品质进行了全面升级,进一步放大了自身优势,打造出更高品质的高端商务出行。

此次新岚图梦想家推出了4款配置车型,售价为33.99万元起,包括3款PHEV版本与1款EV版本,毫无疑问PHEV版本属于主销版本。而作为一款新能源高端MPV,新岚图梦想家将会与腾势D9、传祺E9等车型竞争,那么此次新岚图梦想家的升级实力到底如何呢?

综合续航1231km,长途出行无压力

高端商务出行往往通行距离较长,因此对于新能源MPV而言,在续航方面会有着更高的要求,这也是新岚图梦想家的升级重点之一。新岚图梦想家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236km,属于同级最长的纯电续航水平,足以应对日常工作日的通勤需求,而满油满电之后的综合续航长达1231km,应对跨省的长途商务出行毫无压力,途中不需要额外补能,也就不用担心会因为续航、充电等问题而耽误了行程。

相对而言,腾势D9的NEDC综合续航为1040km,而传祺E9的WLTC综合续航为1032km,在续航方面都不如新岚图梦想家给力,所以考虑到商务出行的行程安排,显然还是新岚图梦想家更符合高端商务出行需求。

更何况新岚图梦想家还有着高效的动力配置,其系统综合功率为430kW,最高车速可达203km/h,因此可以保证高效强劲的动力输出,即便是承载多位乘坐者与满载行李,依然能够保持高速行驶、从容超车。

而且新岚图梦想家配备了智能四驱系统,这套系统的优势在于前后电机的扭矩输出可实现智能无极调节,因此使用体验会更加智能灵活,面对湿地、结冰路面或是山路等路况时,都能以平稳的车身姿态安全通行,带来更高质感的出行体验。

豪华驾乘出行无忧,真正头等舱待遇

既然是高端商务出行,那么驾乘体验自然要足够平稳舒适,这就考验着底盘系统与座椅配置,能否带来头等舱的出行体验,而这自然也是新岚图梦想家的强项之一。得益于配备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底盘系统,新岚图梦想家应对路面颠簸可以有效过滤,在转弯、加速等行驶状态下,也能尽可能保持车身姿态的平稳性,确保驾乘舒适性不受影响。

因此相比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腾势D9、传祺E9,新岚图梦想家的底盘系统属于同级领先,能够进一步保障动态行驶下的驾乘舒适性。在此基础上,新岚图梦想家还搭载了同级唯一的魔毯空气悬架+CDC,当车辆通过减速带、坑洼路面时,悬架软硬会适时智能调节,令驾乘体验如同乘坐魔毯般舒适,因此商务出行感到疲惫时,在车内就可以享受舒适休憩。而当接待重要客户时,迎宾模式下又可以降低底盘高度,令上下车更加优雅从容,对于老人与小孩上下车同样非常友好。

乘车出行的途中,正好可以体验新岚图梦想家的OEKO-TEX头等舱宽适座椅,座椅本身在宽度上领先同级,而且拥有14向调节、按摩、记忆、加热通风等功能,乘坐者可以轻松调整到舒适的坐姿,乘坐时还能打开按摩功能,出行途中顺便放松身体。相比腾势D9的二排座椅10向电动调节、传祺E9的二排座椅12向调节,新岚图梦想家的座椅调节性明显更加人性化。

对于驾驶者而言,新岚图梦想家的前排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以及按摩、记忆等功能,驾驶者也不会感到过于疲惫,驾车出行也能相对的更加轻松。因此新岚图梦想家能够照顾到全部驾乘人员的舒适性需求,出行本身就是一种享受,相信这才是高端商务出行应有的水平。

安全性能全方位可靠,为出行保驾护航

当然出行安全性同样值得重视,而新岚图梦想家从主动、被动与电池安全多个层面入手,全方位强化安全性能。在被动安全方面,新岚图梦想家拥有2000MPa超高强度的笼式车身,打造出更加安全可靠的车身架构,配合七重正碰保护设计、五重追尾保护设计,确保车辆发生前后碰撞时,车身架构能够为驾乘人员构建起可靠的安全空间,最大程度的避免将碰撞能量传递给驾乘人员,从而减轻事故对于安全构成的伤害。

此外,新岚图梦想家在被动安全方面,搭载了DMS疲劳监测系统、540°超清全景影像+透明底盘等功能,令驾驶MPV出行更加轻松且安全,无论泊车或是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时,均不会受到盲区的影响,驾车出行时自然也能更有安全保障。

超大空间、超感智能,出行更便利

除了在动力续航、驾乘体验、安全性能上表现出色,新岚图梦想家还有着超大空间、超感智能,为出行增添更多幸福感。基于5315mm的车身长度,以及3200mm的轴距,新岚图梦想家在车身尺寸上就比腾势D9、传祺E9更大,这也奠定了其空间优势。

因此新岚图梦想家拥有宽敞实用的驾乘空间,车内空间高度超过1米2,成年人不必担心头部空间,身高1米2内的小朋友甚至可以在车内自由走动。而后备箱的载物空间也十分宽敞,427L的后备箱容积可以直接放下8个20寸的行李箱,这还是在满载7人的前提下,当然也可以在不足7人时将后排座椅放倒,以此腾出更多的载物空间,因此无论是多人商务出行或是全家自驾出游,行李都能一次性放得下。

出行途中可以与新岚图梦想家进行语音交互或是手势交互,调节音量直接用手势就能实现,而语音交互支持四音区语音识别,因此前后排乘坐者都可以享受到语音交互的便利。与此同时,乘坐者还可以通过手机实现座椅、空调等功能调节,这要归功于新岚图梦想家配备的车控小程序,令车内操作更加灵活且人性化。

抵达目的地时,驾驶者可以使用自动泊车或是遥控泊车功能,因此即便是新岚图梦想家这种大空间MPV,泊车过程依然没有难度,新手司机也可以放心出行。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相比较腾势D9、传祺E9等车型,新岚图梦想家的升级优势相当显著,长达1231km的综合续航令跨省商务出行、全家自驾远行都毫无压力,而舒适高级的驾乘体验更是带来了头等舱享受,此外还有全方位的安全性能为出行保驾护航,相信这才是最理想的高端商务出行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