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有限变“无限”|汽势焦点

2023年11月13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发自武汉

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就位后,公司各业务板块推进开启全新加速度。

11月10日晚,东风智能新能源品牌eπ发布后,11月11日下午,东风有限20周年暨全新战略发布接续举行。

在绵绵细雨的武汉,东风有限和东风集团各时期主要领导悉数出席这场继往开来的发布会。

作为东风公司的顶梁柱,东风有限在新能源转型及中国汽车格局重塑之时,亟需在战略层面重新描绘新蓝图。

新能源领域“合资自主”、整车及零部件出口将是东风有限下个20年发展的全新锚点。东风有限变“无限”寄望于此。

为此,东风有限发布“启DNA+”战略。东风汽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昊详细讲解了东风有限的使命和“启DNA+”全球化战略内容。

“启DNA+”。D是东风汽车集团英文名称首字母,N是日产汽车公司Nissan的首字母, A是Advancing的首字母,解释为前进并领先,而+符号,意味着焕新,意味着迭代,意味着全面的升级。

在“启DNA+”战略之下,如何更高效地重组资产,使之发挥更大协同效应,是进化的必答题。

东风有限聚焦乘用车价值链上下游,对事业板块进行优化整合:对于日产和启辰品牌,进行品牌差异化定位,从而采取不同产品策略,实现与消费者之间的深层次链接,加强对品牌价值的认知认同,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多层级需求。

对于郑州日产,聚焦皮卡和SUV研发和生产,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优势,满足消费者对于皮卡和SUV的新需求。同时,东风有限将积极拓展郑州日产的出口渠道,将产品销售到国际市场,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和全球知名度。

东风零部件集团将完成零部件供应从商用车到乘用车的转变,通过整合资源和技术优势,实现在乘用车领域的供应链延伸,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

在整车市场方向,合资公司将在东风集团和日产全球的支持下,主动开展出口业务:东风有限将开发国际市场,从2025年开始启动,第一步设定的出口销量目标为10万辆,其中包含四款日产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并且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加大出口数量。

在技术方向,同时向全球市场输出东风有限自主研发的电动化技术和智能驾驶技术,加速技术“走出去”,让科技创新带给全球消费者愉悦的出行体验。

进入“启DNA+”时代,基于合资企业20年孵化的整车研发实力,东风有限将开启在产品上的进化——利用中国的资产,以中国的速度和中国的标准,推出全新的产品。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承诺“至2026年底前,将向中国市场新投放本土开发的新能源汽车10款,包含日产和启辰品牌以及东风品牌;其中包含四款日产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并且首款自主研发日产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将会在2024年的下半年投放市场。”

30多年来,合资车企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起到了助推器作用,在新时代下,合资自主成为新主流,通过20年的积淀,东风有限在研发、技术等层面有了重新出发的底气,“双11”再出发,将演绎无限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