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北寒冬中,燃油车主羡慕电车车主?没搞错吧

2023年11月13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有人在网上分享了这样的一段话,是说在东北寒冷的冬天,燃油车车主羡慕电车车主。原因是电车可以通过app远程启动给车辆除霜,给车内预热。还有脱困模式,无惧暴雪。更因为用电比用油的成本低,所以让人羡慕。

不过,我倒觉得,油车车主到底是不是羡慕电车的车主,要分情况而定!

【1】app远程控制,脱困模式,不是电车专属!

app远程控制,脱困模式早已经不是电车的专属了,油车也有。甚至不少自主品牌10万元级别的车型,也可以用app实现远程控制。可以提前启动车辆,打开空调,让车内变的暖和一些。

至于脱困模式,这也不是什么高科技,特斯拉脱困起步是关闭牵引力控制并使车轮空转,是一种驾驶模式。普通模式下一边轮子打滑会让另外一边也失去动力,脱困模式就是用刹车来控制打滑的轮子,让没打滑的那一侧轮子恢复动力。

另外,脱困模式也要看你在什么样的路面上,一般来说脱困模式也只能应付最低级的打滑。真的遇到冰雪路面,四驱也不如钉子胎,或者防滑链好使。

【2】电车能做的,油车也能做。但油车能做的,电车做不了!

所以远程控制,脱困模式,都不是电车的专属。那电车剩下的优势,就只有充电比加油更省钱了。但电车最大的问题就是冬季续航里程衰减非常明显,因为电池特别怕冷。可能原先能跑400公里的电动车,在冬天也就能跑300公里了。面对这样的情况,电车就只能频繁充电。油车加一次油可以用半个月,电车充一次电,可能就只能使用两三天。 所以电池会增加你充电的时间成本。

【3】北方冬季油车还是电车,看具体的使用场景!

电动车目前在中国北方的普及程度,之所以还不如南方城市。就是因为电动车在北方有很多使用场景的限制。比如上面提到的寒冷的问题,充电的问题等等。所以东北地区能不能使用电车呢?要看你具体的使用场景。

如果你的用车场景就是城市代步通勤使用,如果你家里有独立的充电条件。如果你家里还有一辆油车作为补充的话,我认为你可以买电车。但是如果你的长途使用场景比较多,没有充电条件,那在东北地区使用电车就是一场噩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