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汽车与东风乘用车签署首款新能源车型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11月13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11月12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乘用车)与神龙汽车首款车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武汉举行。本次战略签约,既是东风集团支持神龙汽车新能源事业发展的具体落地,也是神龙汽车实施战略转型、融入东风大自主事业的开局之作。

东风集团战略规划与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神龙汽车副董事长吕海涛,东风乘用车制造总部总部长、党委书记段仁民,神龙汽车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东风集团战略规划与科技发展部项目管理分部部长陈兵主持。

会上,长陈兵与神龙汽车制造管理部部长肖高峰,分别介绍了首款新能源车型项目的规划安排和推进情况。神龙汽车财务部副部长和东风乘用车综合管理部部长刘丰华代表双方公司签署了首款新能源车型战略合作协议。

陈彬表示,此次与东风乘用车签署首款新能源车型战略合作协议,是神龙汽车实施战略转型后,迈出的重要一步,神龙汽车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落地,融入东风大自主新能源事业。

段仁民表示,制造总部前期积累了丰富的做电动化、自动化的经验,神龙汽车也拥有积淀深厚的制造业体系,期待与神龙汽车一起努力,打造出一款标杆性的电动化、智能化产品。

吕海涛表示,充分利用神龙汽车全球标杆工厂的优势资源和产能,发挥集团制造资源的协同效应,是东风公司新能源“跃迁行动”重要一步。神龙汽车是东风集团轿车的长子,31年来对东风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无论是 635万的用户基盘,还是深厚的制造研发体系,都为东风集团、乃至中国轿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东风集团也将利用体系优势帮助其积极融入东风的新能源事业版图,支持神龙汽车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东风乘用车公司与神龙汽车签署首款车型战略合作协议背后,是对神龙汽车的制造质量水平、成本优势、交付保障能力的充分认可。尤其在质量方面,神龙汽车的产品处于行业第一阵营,是“全国质量奖”“长江质量奖”的双料得主。神龙汽车制造质量处于Stellantis集团的头部水平,其中武汉工厂的制造质量水平在Stellantis集团52家工厂中排名第一、成都工厂排名第五。

此前,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公布了关于神龙汽车未来发展的战略调整安排及支持事项。东风集团表示,将持续支持神龙汽车开拓发展新模式、激发经营新活力,利用体系优势帮助其积极融入东风的新能源事业版图;另一方面,基于东风集团整体战略规划及业务需要,充分利用神龙汽车全球标杆工厂的优势资源和现有产能,发挥集团制造资源的协同效应,加速推进东风公司新能源“跃迁行动”的布棋落子。

在签署新能源车型战略合作协议的同时东风乘用车和神龙汽车已启动了首款战略车型相关工作,迅速搭建了财务、采购、质量、制造、信息系统等专业工作团队,制定了东风公司、东风乘用车、神龙汽车三方交流沟通机制,完成了工作边界的梳理,形成了清晰的项目工作计划,持续推进项目拖地。

东风乘用车公司与神龙汽车签署首款车型战略合作,是东风集团将“东方风起 科技跃迁”战略指引下,坚持“深化高水平开放合作,保持合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实现“1+1>2”的合作效果,将合资品牌燃油车时代的优势延续到新能源赛道。未来,东风公司还会将其他新能源车型导入神龙汽车,持续为神龙汽车的健康发展注入新的生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