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π首车eπ007亮相,东风全面进入新能源时代

2023年11月13日 21:09:08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随着全球对新能源汽车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各行业也在不断探索和布局新能源领域。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东风汽车也积极响应这一趋势,于时代的变局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近日,在“东风答案”为主题的东风智能新能源品牌SHOW暨eπ品牌发布会上,东风汽车发布eπ全新品牌理念及旗下首款车型eπ007,全力进击主流中高级汽车市场。

“新能源浪潮汹涌,东风汽车中流击水。顶天立地,铺天盖地,是我们的战略布局,更是我们的剑锋所向。”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昊表示,主流科技电动品牌eπ的到来,将为东风汽车制胜智能新能源赛道注入强大动力,并携手猛士、岚图、东风风神、东风纳米及启辰、东风风行,全面展示东风汽车新能源全域实力。

明年上半年新车上市

据了解,eπ的品牌命名中,e,代表electric电子、energy能量、explore探索以及emotion温暖的情绪。π是圆周率,是无限不循环小数,也代表探索无限可能。

而e和π两个极简的符号组合在一起,则寓意为客户创造出无限可能的出行想象。品牌logo形似“双T”,分别象征Technology科技、Transformation变革,体现东风创新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实力与决心。

eπ品牌承载着东风汽车的新能源使命,坚守“科技与变革”的品牌理念。eπ007作为品牌的首款车型,更是集中体现了品牌的科技实力和创新精神。

eπ007采用了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以流线型的设计和宽体低趴车身,加上23处空气动力学部件优化,实现了0.209Cd超低风阻。同时还有电动剪刀门、无框车门、车侧投影灯、电动掀背尾门、电动尾翼等潮流装备,充分体现了东风汽车对未来出行的独特理解。

作为东风量子架构平台下的车型,eπ007搭载了马赫E动力,提供同级领先的电动四驱,电机功率高达400kW,实现3秒级零百加速,11.9kWh/100km低能耗同级领先。另外,其增程车型,一箱油能续航1200公里。

不仅如此,eπ007还采用了东风SOA智慧座舱,可实现多场景个性化定制,并搭载了行泊一体高算力智驾系统,配备32个智能感知硬件,可实现高速点对点智能辅助驾驶,以及场地内一键泊车。据悉,该车预计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实现对新能源市场的全覆盖

事实上,东风汽车在近年来已经完成了新能源的全产业链布局和技术积淀,形成了‘自主乘用车+商用车+合资自主’等多条战线、多个品牌齐头并进的新局面。

而随着eπ品牌的发布以及eπ007的亮相,也让我们看到了东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新思考和新尝试。以“科技与变革”为品牌理念的eπ,无疑是对新能源时代的一种全新解读。而eπ007作为一款集成了科技、性能和智能的车型,也让我们看到了东风汽车在新能源转型中的决心和实力。

在未来产品规划上,eπ将在纯电和增程两个动力赛道同时发力。3年内,将有超过10款车型,实现对主流市场的全覆盖。

除此之外,在发布会上,东风汽车新能源自主品牌猛士、岚图、东风风神、东风奕派、东风纳米及东风启辰、东风风行,还携旗下猛士917,岚图追光PHEV、新岚图梦想家、新岚图free,东风风神SKY EV01,东风纳米01,东风风行V9及启辰VX6一同亮相,实现了东风新能源家族的首次“聚首”,东风汽车也自此构建起覆盖豪华、高端、主流的智能新能源品牌格局。

据悉,这些品牌组成的东风新能源品牌矩阵,将共同撑起东风“十四五”转型后三年。根据规划,东风将共计推出21款自主新能源乘用车车型和17款新能源商用车基础车型,到2025年自主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00万辆以上。

而以上的种种动作,不仅展示了东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和决心,也向消费者和市场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号:随着eπ的到来,东风汽车已经做好了全面进入新能源时代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