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公布最新碰撞成绩,日系车还不安全?

2023年11月13日 21:17: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本国土交通省 NASVA ( 自动车事故对策机构 ) 每年都会锁定市面上热门车款进行车辆安全的测试 ( JNCAP ) ,而在 5 月底时公布 2022 年撞测最后结果、并由丰田 Noah/Voxy 夺下「5 星大赏」殊荣后,相隔多个月也在近期陆续公布最新测试成绩,包括丰田 Crown Crossover/Crown Sport、普锐斯 与日产 Serena 接受考验,而这 3 款车皆拿下最高的 5 星评分,至于分数表现部分则是 Crown 车系的 95%为最高。

丰田 Crown Crossover/Crown Sport 拿到的 5 星评分,并且总分获得 95%。

日产 Serena 拿到的 5 星评分,并且总分获得 93%。

丰田普锐斯拿到的 5 星评分,并且总分获得 91%。

2023 首 3 款车皆拿下 5 星肯定,Crown 车系总评表现出色

相较其他国家的车辆安全撞击测试评比,包括 Euro NCAP ,日本 JNCAP 同样除了会给予车辆 1~5 星的评等之外,另 1 个可以更加明了车辆安全表现也在于会有总分数,使在多款车若都拿下 5 星的成绩的情况下,可以透过总分来知道到底谁的安全表现更为出色,以这次接受测试的 3 款车为例,其都拿到了最高 5 星肯定,而若以总分来看,Crown 车系得到 95%、Serena 获得 93%、普锐斯则拿下 91%。

JNCAP 主要评分的测试 3 大项分别为「车辆撞击测试 ( 冲突安全性能 ) 」、「主动安全测试 ( 预防安全性能 ) 」以及「事故自动紧急通报系统」,2023 各项的满分依序为 100、89 和 8,使总分来到 197,而在新版油门误踩抑制项目中则新增对行人事故的评估。

先以这次最高分的 Crown 车系来看,在主动安全测试与事故自动紧急通报系统皆拿到满分,而在车辆撞击测试则得到 91.39/91%,加总起来总分为 188.39,换算下来则是 95%的成绩。而在主动安全测试项目多大项也都拿下最高 5 级的肯定,不过被扣分的项目则落在安全带警示的部分,该项只拿得到 4 级。以这次 Crown 车系拿下 95%的成绩来看,其实已经比上个年度拿下最高「5 星大赏」的丰田 Noah/Voxy 总分 93%还来得高,是否能成为新科「5 星大赏」获奖者,还有待观察后续接受测试车款的表现。

日产 Serena 在 3 大项的测试分数分别为车辆撞击测试 87.4/87%、主动安全测试 88.93/99%、事故自动紧急通报系统 8/100%,总分数为 184.34,换算下来则为 93%的成绩。在车辆撞击测试部分有 4 项未能拿到 5 级的评价,包括正面和正面偏位撞击的驾驶座防护、行人头部保护与安全带警示,其也是该项扣分的主因,至于在主动安全测试项目皆拿到 5 级。

丰田普锐斯为这次 3 款接受测试车款中分数落居最后的,3 大项的测试分数依序是车辆撞击测试 86.48/86%、主动安全测试 86.12/96%、事故自动紧急通报系统 8/100%,总分数为 180.60,换算下来则为 91%的成绩。在主动安全测试大项中,主要被扣分的细项为头灯的照明,虽然配有自动远近光头灯切换功能,并能在时速 30 公里以上时启用,但该项最终只拿到 4 级;另外在车辆撞击测试项目中,仅有在行人头部保护的部分拿到 4 级分数,其余皆获得 5 级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