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鸿蒙的只有鸿蒙自己!HarmonyOS智能座舱要做业界天花板

2023年11月13日 21:17: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今年的夏天,华为常务董事余总的一句“遥遥领先”,令所有的用户和消费者都记忆犹新。

而昨天刚结束的华为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新战略中,华为又来了一击重磅炸弹!除了华为智选车首款轿车智界S7正式预售外,华为常务董事余总还表示:“华为要把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驾控等核心技术做到极致,为用户提供‘遥遥领先’的智慧出行体验!”

那这就不得不提,智选车模式的战略升级为鸿蒙智行,华为要打造业界最智能的“天花板级”座舱——鸿蒙智能座舱,用户体验直接是做到了“捅破天”。而且在民间流传着一句话:“能超越鸿蒙的只有鸿蒙自己!”

新一代HarmonyOS智能座舱这次也更新到4.0的版本,具备元服务、分布式万物互联、大智慧、更安全、更个性等特点,重新定义了全场景协同、全智能互联新体验,实现操作跟手,丝滑便捷的智慧车机,就像Mate60 Pro一样丝滑流畅,极大地提升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愉悦感。而且HarmonyOS4智能座舱将在使用不久之后上市的问界M9上,作为AITO品牌旗舰级产品,也代表着华为技术“遥遥领先”的门面。

此外,在场景的使用上,HarmonyOS智能座舱打造出独创的多人多设备协同体验,不仅可支持多用户、多设备、多交互等协同生态,在不同设备之间能够自由连接,前排用户可以选择视频后,仅需轻轻一拖,就即将视频画面复制流转到后排屏幕内,实现无缝的多屏同享。

那么,在很多用户都非常关心的娱乐方面,HarmonyOS智能座舱也能够带来沉浸式的游戏体验,用户可以在超级桌面打开《巅峰极速》等手机游戏,使用手柄操控,即可收获加倍乐趣。HarmonyOS智能座舱的智慧体验,为大男孩们打造出一个沉浸式娱乐“游戏厅”。

所以说,结合HarmonyOS智能座舱更强算力和性能,可以实现前后五屏并发的流畅体验,主驾能安心导航,副驾尽情K歌,后排孩子各自打游戏等等,将平权概念渗透到每一个细节里。

而最让人惊艳的是,全新的华为方舟引擎作为HarmonyOS 4的核心技术之一,也是鸿蒙座舱最硬核的一环。例如我们日常在车机系统打开地图软件,无论是任意缩放、还是多任务自由切换,基本没有任何的卡顿、丢帧情况,打通座舱的丝滑流畅。能拥有如此流畅的操作体验,其背后就是依靠华为方舟图形引擎技术能力,放眼整个业界,华为方舟引擎能力表现绝对要优于平均水平,“遥遥领先”这句话可不是瞎吹的。

而且HarmonyOS智能座舱还配备了全屏、分屏、悬浮窗等丰富的窗口显示形式,配合上问界M9的OneGlass三联屏加持下,能够满足不同场景下的交互需求,同时,问界M9为用户带来更“懂你”的打造专属座舱。

当然,对于HarmonyOS座舱的用户来说,语音助手功能在日常用车中也会有着较高的使用率。值得一提的是,其相较市面上常见的语音助手,华为首创的小艺智慧助手做到了更加人性化。首先是,该系统接入盘古AI大模型,化身为“知你懂你”的数字虚拟“管家”,是目前业界最强车载人工智能系统。

小艺语音助手不仅能实现语音助手连续对话、可见可说、主动推荐等功能,还能凭借超强的语音识别能力,小艺改变用户的交互习惯,上车即可通过语音操作,彻底解放用户双手,同时也为行车安全提供一份保障。

而且在HarmonyOS 4系统升级后,小艺智慧助手还能够带来更快速、更准确、更自然、更流畅的主动服务、更便捷高效的座舱体验。根据数据统计,目前平均每天被唤醒次数高达24万+,有86%的座舱操作是通过小艺完成的,让用户的每一次上车都可“解放双手”,真人般顺畅沟通,可见即可说,成为贴心的数字虚拟“管家”。

总体来说,HarmonyOS系统实现了六大方面的极致流畅:人车交互流畅、语音交互流畅、地图操控流畅、应用启动快捷、多任务并行流畅及多媒体性能领先,鸿蒙座舱也从单人单设备体验,演进到多人多设备协同体验。

除此之外,HarmonyOS智能座舱可以做到持续迭代升级、常用常新,越用越聪明。每一次OTA升级,都可持续性完成鸿蒙生态的进化,让HarmonyOS智能座舱越用越懂你,这不仅仅是HarmonyOS智能座舱的优势,也是HarmonyOS智能座舱能够在业界脱颖而出的必备条件。

写在最后

HarmonyOS 4鸿蒙座舱的亮相,在业界实现了全场景智能交互天花板,如多屏同享新功能,智能语音助手小艺融入AI技术,对友商完全是降维打击,树立行业领先地位,为用户带来全场景智慧出行新体验。不得不说,“能超越鸿蒙的只有鸿蒙自己!”而且使用HarmonyOS 4鸿蒙座舱的问界M9也将在12月正式上市,更强智慧交互体验,面对百万级豪华车宝马X7奔驰GLS也不过于此,完全不是问界M9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