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命周期碳足迹报告!Polestar极星4净零排放遥遥领先

2023年11月13日 21:18:07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生命周期碳足迹报告公布!Polestar极星4净零排放遥遥领先

在“双碳”背景之下,为积极响应环保政策号召,全球豪华纯电高性能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近几年来一直努力向可持续发展转型。而今年在上海车展首发的Polestar极星4,正是Polestar极星向可持续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

日前,Polestar极星还将Polestar极星4汽车生命周期中从产品供应到生产制造,直至回收整个过程产生的碳排放进行公开,而净零排放碳足迹目标的达成,也成了消费者进行购车决策时的最大动机。除此之外,品牌还为Polestar极星4首批车主提供了优质的售后服务,保证车主购车前无忧,购车后无憾。

颠覆设计,与概念同行

作为以设计驱动的纯电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4首次将Polestar极星Precept概念车的关键元素变成了现实,其中包括为后排乘客创造出沉浸式新体验的后挡风玻璃进化设计;可提供毫米级精确照明的分体式双锋刃前大灯,其与带背光功能的车头Polestar极星标识相辅相成。

低矮的车头、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纯平玻璃无框车门、车尾后风翼和尾灯气流优化设计,共同组成了Polestar极星4的整体式空气动力学设计,极大地优化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特性。

净零排放,与低碳同行

Polestar极星4同样用更多可循环和低碳环保材料取代传统方案,同时提高供应链的透明度,比如使用区块链技术追溯电池包中风险材料的来源。

为实现Polestar极星的净零排放目标,Polestar极星为所有车型设定了碳预算。在Polestar极星4的全产品开发过程中,其碳收支影响覆盖了从原料选择到工厂能源各个方面。并且为了透明化量产过程,Polestar极星公布旗下所有车型碳足迹的详细数据,如公布Polestar极星4的LCA生命周期评估报告(以下简称“LCA报告”)。

据LCA报告显示,Polestar极星4是目前Polestar极星旗下车型中整体碳足迹最低的一款车型。下线时仅产生了19.4吨的二氧化碳当量(CO2e),实现了Polestar极星可以通过努力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超强动力,与激情同行

Polestar极星4是Polestar极星品牌有史以来加速性能最强的车型,零百加速最快仅需3.8秒,最大输出功率为400千瓦,采用了永磁同步电机。基于Polestar极星品牌的一贯理念,Polestar极星4拥有灵敏的转向和操控响应,可带来激动人心的驾乘体验。

针对中国市场,100千瓦时和86千瓦时的电池包分别对应长续航及标准续航的Polestar极星4。其中,双电机长续航版本可输出400千瓦峰值功率和686牛·米最大扭矩,CLTC工况下可实现最长682公里的续航里程。

智能驾控,与科技同行

Polestar极星将持续为旗下所有车型导入更具娱乐性的应用、更互联的系统和更高阶的辅助驾驶功能。Polestar极星4上配备了一块15.4英寸的横向中控屏,并搭载了Polestar Os,且由高通骁龙8155数字座舱平台驱动的人机交互系统。

与Polestar极星所有车型一样,新功能和车辆改进将通过空中升级(OTA)定期远程发送至每一辆车,这将免除车主为获得最新软件而专门进店维护的麻烦。

舒适随性,与安全同行

安全始终是Polestar极星品牌DNA的一部分。Polestar极星4更是拥有从内到外的领先安全技术,与Polestar极星其它车型一样都经受并通过了严苛标准的安全测试。Polestar极星4搭载了7个安全气囊。此外,新合作伙伴Mobileye带来的SuperVision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也将Polestar极星4的智能安全水平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

在中国市场,Polestar极星4的Polestar Navigation pilot 智能驾驶套件包含NPA高速自主领航功能,其拥有在特定高速公路上自动变道的能力,为驾驶者带来额外辅助支持。

2023年8月,Polestar极星还表明计划将与Mobileye开展合作,使纯电高性能SUV Polestar极星4成为首款搭载Mobileye Chauffeur自动驾驶技术的量产车。该技术将由亿咖通科技(ECARX)集成,并将应用于Polestar极星未来的车型中。

同时,Polestar极星4也将于2024年全球上市。Polestar极星4在交付时即搭载基于Mobileye SuperVision打造的Polestar Navigation Pilot智能驾驶系统,这也为该项全新技术的持续应用奠定基础。

在未来几年内,Chauffeur预计将在高速公路上实现可脱眼的点到点自动驾驶辅助技术,以及在其他场景中提供需注视前方的自动驾驶技术。

购车无忧,与权益同行

Polestar极星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理念,将用户体验和权益放在首位。其中,Polestar极星将为Polestar极星4首批车主提供多种权益服务。Polestar极星将为首批用户提供三年免费道路救援和广泛的后续客户利益服务;三年免费取送车,三年免费Polestar Connect服务;三年免费车联网服务;车辆维保出行服务(若保修维修超过72小时,可获等值300元/天补偿),并且首任车主还享受终身整车质保和三年三次免费保养权益。

如果在购买时,选购单电机标准续航PLUS及以上车型,可以以6800元选购NAPPA座椅升级套件。不仅如此,Polestar极星贴心考虑到用户需求,将五年贷款利息拉低到2.99%,贷款20万两年之内0利率。签订合同之后,便可赠送Polestar Navigation Pilot智能驾驶套件。

除此之外,Polestar极星还全额补贴车主承担部分的购置税,自车辆全款完成交付之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如用户所购买的Polestar极星4车型的官方零售指导价发生降价调整,Polestar极星承诺将于保价期届满后一次性返还差价。Polestar极星还会为车主赠送上品牌专属充电桩,以及上门安装服务(权益保留一年),让充电无忧。

从Polestar极星4的生产到发布,Polestar极星每一步都严格把控、规范管理,以确保每一个环节都符合预期标准。作为Polestar极星迄今为止最快实现从研发到量产的车型,Polestar极星4以专业的态度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并且通过对碳足迹的有效降低,品牌也展示了低碳出行的更多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