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意大利国家能力产业制造中心4.0首席执行官到访太蓝新能源

2023年11月14日 02:3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11月7日下午,意大利国家能力产业制造中心4.0首席执行官恩里科·皮西诺(Enrico Pisino)先生,到访太蓝新能源重庆工厂,与太蓝新能源副总裁李丹先生就固态电池相关技术、产品以及其在全球相关各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恩里科·皮西诺(Enrico Pisino)是米兰理工大学基金会科学委员会成员,现任意大利国家能力产业制造中心4.0(Competence Industry Manufacturing Center, CIM4.0)首席执行官、“世界级制造”协会主席。曾担任意大利国家交通技术集团主席。他所在的CIM4.0是位于意大利都灵的8个国家能力中心之一,该中心由世界知名的航空航天、汽车和能源公司——FCA、Avio Aero(GE)、米其林、ENI、泰雷兹阿莱尼亚和Leonardo,Italdesign等的支持。

参观交流期间,李丹先生向恩里科·皮西诺一行讲解了太蓝新能源的发展历程,并对太蓝研究院、重庆生产制造基地的概况进行介绍。太蓝新能源以“固态电池普及者”为己任,不断推动固态锂电池产业化发展的长期规划,公司始终坚持以研发创新推动企业经营发展的战略,已经率先实现多种型号/规格的半固态锂电池产品量产。

恩里科·皮西诺先生还参观了太蓝新能源的量产软包半固态锂电池、方形铝壳半固态锂电池等产品的集中展示区域,对太蓝新能源成功推进半固态产业化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太蓝是一家非常有发展潜力的中国固态电池研发、生产企业,非常期待太蓝性能优异的固态锂电池产品能够早日开拓欧洲市场。”

在中国的固态电池行业内,太蓝新能源一直以来都是氧化物路线的代表。对于氧化物路线面临的锂离子导电率低,和电极与电解质之间的固-固界面接触性差的两大痛点,太蓝通过材料和工艺创新,研发了电解质超薄膜制备技术和界面柔化技术,成功开发出了基于氧化物体系的固态电解质和固态锂电池,也完成了多种新材料和先进半固态/固态电池的技术储备。

面对固态电池的发展风口,电池厂商、科研机构等都在大力布局,太蓝将持续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着力实现以研发成果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并在固态电池的商业化方面优势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