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明年要卖80万辆?让BBA情何以堪

2023年11月14日 05:19: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乘着新能源车市场的东风,整个2023年是造车新势力迅速扩张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无论是蔚小理,还是零跑、哪吒、问界等造车新势力车企,在销量上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当然,最大的赢家毫无疑问就是理想汽车。

在连续多个月销量创下新高后,刚刚过去的10月理想汽车月销量一举突破了4万辆。这样的销量成绩,对于一家车型售价在30万元以上的造车新势力车企来说,确实有些超乎想象。

因为就目前来看,有不少的传统车企月销量可能也达不到这个数。

近日,有消息称理想汽车预测2024年销量将会超80万辆,蔚来和小鹏2024年销量预测分别为23万辆和28万辆。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目前蔚小理这三家车企很明显已经不是处于同一个量级了。实际的销量,其实也能证明这一点。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理想汽车累计销量28.5万辆,已经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95%,遥遥领先蔚来和小鹏。理想汽车预测的第四季度销量大概在12.5~12.8万辆,算下来理想汽车今年的累计销量应该可以接近40万辆。也就是说理想汽车明年如果要完成80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就必须要比今年多卖40万辆以上的车,同比增幅也超过100%。

看了一下2022年国内豪华汽车品牌的销量数据,宝马全年销量为79.2万辆,位居第1名。奔驰和奥迪2022年销量分别为起是5.39万辆和63.6万辆,分别位居第2名和第3名。

同样也是2022年,在同比增长了47.2%的情况下理想汽车累计销量为13.3万辆,跟上述三家德系豪华汽车品牌之间存在的差距可以说是天壤之别。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理想汽车销量大幅增长,但是在新能源车市场表现并不理想的德系BBA整体的销量应该也不会太差。因为已经有数据显示,国内售价30万元以上的传统燃油车市场增幅也比较明显,而德系BBA则是以绝对优势领跑这个市场。

2024年,理想汽车如果想要完成全年80万辆的销量目标,那么必定要从BBA手中抢客户,因为市场就这么大。

写到这里我在想,一旦理想汽车真的明年真的能卖80万辆,那么德系BBA将会情何以堪?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理想汽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346.8亿元,同比增长271.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