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朋友见面 试驾2023款上汽大众朗逸

2023年11月14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上汽大众朗逸,我家的第一辆车。印象中它的优点很多,如皮实、耐用,省油并且保养特别便宜,5年接近2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基本没有任何问题。每次我父亲谈起它,都会说一句“来咱家,它真的一天都没有休息过。”

时光飞逝,上汽大众朗逸历经迭代更新,如今在颜值、科技、动力以及经济性方面上有了明显进步,更加注重年轻消费者或年轻家庭需求。

外观:家族化设计

2023款朗逸的外观整体精致、大气,进气格栅内部为镀铬点阵式风格,并配备黑色的中网,视觉上精致感满满。侧面流畅的线条,在提升新车侧面层次感的同时,运动感得到进一步凸显。新车车尾整体比较简洁、大方,并采用隐藏式排气,其整体设计也与大众旗下多款轿车如出一辙。

细节上,新车更注重精致感和运动感。车标两侧的镀铬饰条与左右大灯相连,灯腔内配有透镜,并采用了LED光源。同时外后视镜进行了黑色处理,尾箱盖上也有黑色小扰流板,其这种细节设计很讨年轻消费者喜欢。

老实说,新车前脸设计酷似帕萨特星空版,尤其星空点阵格栅和较多亮黑色材质的搭配,直接拉高了档次感,这也是许多年轻消费者或年轻家庭选择它的重要原因。

内饰:简洁、耐看

2023款朗逸内饰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虽然设计较为普通,但不缺精致感和科技感。同时,新车中控台中间部分使用了软性材质覆盖,并增加贯穿式银色装饰条点缀,视觉上年轻消费者想要的档次感得到进一步满足。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很舒服。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0.25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不过,新车毕竟是一辆10多万元级的家用紧凑型轿车,车厢内还是能找到较多的硬质塑料部件。

10.25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操作逻辑比较简单,虽然功能不是很丰富,但是日常使用也足够。同时,它还能设置不同的显示效果,例如全地图模式、传统圆形仪表模式和半地图半仪表的模式,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选择。

重点是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部配备大众家族最新的系统,其UI设计清晰明了,使用的流畅度表现也非常好。同时,屏幕在特定页面还支持手势感应、手势切换页面功能。常见的功能如媒体、电话、导航、手机互联、车辆设置、屏幕系统设置等都放置在一级菜单,另外还有在线短视频等功能可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MOS 3.X智慧车联系统,除了原有的核心功能外,用户还可以体验生活场景智能服务、行车视频录制及拍照、AVATAR人工智能伙伴等全新功能。

舒适性方面,新车座椅采用仿皮包裹,前排座椅整体包裹性不错,并且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6向调节,前排座椅还配备加热功能。另外,新车还配备自动空调和温度分区控制以及可开启的电动天窗,其舒适性配置足够满足消费者家用需求。

动力:零压力,上手非常轻松

动力方面,此次测试的是2023款 300TSI DSG星空永逸版,其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匹配DSG 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新车提供标准(COMF)、经济(ECO)、运动(SPORT)三种驾驶模式。日常驾驶中,标准模式最为轻松,其起步就会有明显的动力输出,并且60km/h左右行驶整车的舒适性极高,发动机声音、胎噪、风噪都控制的不错。同时,急加速时DSG 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降挡也很积极,整个加速过程中,平顺性非常高。

经济模式下,动力稍有点保守,只有深踩油门才能带来一些推背感,而且变速箱升挡比较积极,可以有效的降低发动机转速来提供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毕竟该模式下新车追求的是节能,恨不得一滴油跑出2公里。

运动模式下,轻点油门踏板,新车就会有明显的推背感,并且总有点蓄势待发的感觉,对瞬间提速和超车有很大的帮助,但平顺性的表现较为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急刹车时,整个过程中车身姿态保持的特别好,而且刹车踏板的反馈力度也恰到好处,这一点令人惊喜。

新车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调校保持了大众一贯的扎实风格。不过,悬架有点偏硬,虽然对车身支撑性比较好,但是经过烂路和减速带时,底盘滤震性一般。

空间:足够家用

2023款朗逸的空间表现整体不错,身高为180cm的体验者分别体验了前排、后排的乘坐空间,其前排头部距离,后排头部距离和腿部距离均有着不错的表现。略有遗憾的是,新车后排地板不是纯平,有一个比较高的地台,对于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会有一定影响。

作为一辆家用轿车,2023款朗逸在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整体不错,车内的储物数量非常丰富,并且储物格的容积也很大,日常取放一些东西非常轻松。

新车后备厢比较规整,但缺少一些网兜和储物格。同时,新车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拓展后备厢容积。虽然无法形成纯平空间,但放一些较长的物件基本没有问题。

安全:L2级辅助驾驶加持

安全配置方面,此次试驾的2023款朗逸 300TSI DSG星空永逸版除了配备丰富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外,还配备了同级少有的L2级辅助驾驶系统,其可以有效提升消费者的驾驶安全性。另外,新车还选装了流媒体内后视镜,可以在光线不好或后方视线受阻的情况下,给驾驶者提供清晰的图像,对行车的安全性会有很大帮助。

总结:

再次体验朗逸,能够发现它诸多传承下来的优点,也正因如此,我们更像是老朋友的又一次见面。只是,它拥有更年轻运动的外观造型、丰富的科技配置、宽敞的空间以及更优异的驾控体验,整体表现更符合如今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如果您想10多万购买一辆家用轿车,上汽大众朗逸依旧是值得信赖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